close

九把刀編導的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捧紅了每個人生命中的「沈佳宜」。也就是那個因為錯過了,而在記憶中變得完美的曖昧初戀。讓即使已經中年的男女,都可以憑著一段記憶,重拾青春的情懷。


中年男人阿標的生命裡也有一個「沈佳宜」,他回味說:「從前那個時代,沒幾個像我這麼猛啦,敢在校園裡把馬子!」對他而言,這個經歷很值得驕傲。無論感情的成敗,光是過程就可以讓他風光很久了。
幾位熟女朋友,也有印象深刻的「沈佳宜」情結。有些是因為當年自己真的太青澀、太矜持,而錯過了曾經心動過的男孩;有些是因為不懂得處理感情,把開始的心動,談成分手的心痛;有些是因為追她的男孩實在太糟,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噩夢一場。


謝謝你曾經愛過我
在一次下午茶聚會中,她們談到自己的「沈佳宜」情結。如果相隔10年之後,和初戀的對象重逢,會想要和對方說什麼?結論卻是:潘越雲的經典歌曲「謝謝你曾經愛過我!」但是,會不會想要和對方再談一次戀愛,再續前緣呢?
熟女朋友的答案,顯然理智很多,不只是「那要看對方是否像九把刀這樣名利雙收囉!」還有「我會拿他跟我老公比較一下啦,必須真的條件好很多,我才會想試試看!」還有更犀利的答案:「回想起來,他真的好幼稚,我更慶幸當年沒有跟他在一起。」
而男人怎麼想?當「沈佳宜」重新出現在生命裡時,會做出不同的選擇嗎?哈,大多數的中年男人比較膽小啦!風險太高、勝算不大的事情,通常不會太衝動。如果彼此情投意合,男人比較想要她繼續當個紅粉知己吧!但是,老婆應該不會准許。


吳若權《幸福人哈啦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