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檢愛去不去,威脅生女的就拋棄妻女,做人老公是這樣子的嗎?


在29歲那年,意外懷了女兒,不得已嫁給我初戀的職業軍人男友;可是婚後短短幾個月的夫妻相處,讓我肯定這個婚是離定了!認識他時,我念大一,暑假晚上在超商打工,他會陪我值大夜班,就怕我一個女孩子會有危險。父母對他的初次印象並不好,覺得他看起來像個痞子,沒有軍校生的形象,但我對他說:「再也找不到一個我這麼喜歡的人。」這句話讓他很是感動。


結婚之前 一度分手
隨著時間推移,父母逐漸發現他的個性大方、健談,便不再反對。然而,我和他卻分手了,原因是我無法忍受他沉迷網咖。原以為緣分就這麼結束了。分手後他偶爾仍打電話來,約莫3年前,他要求復合,否則就要永遠離開,我淡淡地說:「好啊,那你走吧。」他說我好狠心,不給他機會,我一時心軟,便答應復合。
有一天我發覺身體有異,醫生說我懷孕了,他知道後沒有高興的神情,反而有點吃驚。提親當天,貓咪跳上櫃子打破一只茶杯,母親認為是不好的兆頭,但礙於我有孕在身,她並沒有反對婚事。
由於他是職業軍人,夫妻倆見面的機會不若一般人,我總是一個人騎車去產檢,他陪我去過一、兩次,就嫌等候時間太久、太無聊,便不再去了,甚至還說我婆婆重男輕女,我若生女兒,他就要拋棄我們母女,這就是他自以為的幽默。
凌晨時分,我將要臨盆,趕緊要妹妹打電話通知他來陪產,結果他早上才出現,開口第一句話不是安慰生產辛勞,而是輕鬆的調侃:「我看妳的氣色不錯嘛!」台語俗諺說,生得過麻油香,生不過棺材板,之前有位男同事的太太即將生產,他還緊張兮兮地跑來問我要注意些什麼?兩種截然不同的丈夫態度,我至今印象深刻。
產後住院療養,他嫌沙發不好睡,硬要跟我擠病床,我只好去躺沙發。巡房的醫師見狀嚇了一跳,還以為我有狀況,等他了解始末後才笑笑地走開,真是尷尬到了極點。
和他相處的機會越多,我就越覺得他的幼稚、自私。他可以放任女兒大哭,自己卻躺在一旁呼呼大睡,稍有不如意,就跑回部隊或去住旅館。某天我好心叮嚀他吃東西要節制,他竟然就這麼離家出走。


戶籍謄本 揭露婚史
這段期間,我身心煎熬,打電話給他,他不一定接,公婆也不理不睬,我卻從他臉書上得知貸款買車的事,女兒的保母費因此被他置身事外。中秋節前夕,我收到他寄的存證信函,隔不久他就向法院訴請離婚。收到他的戶籍謄本後,我才知道他曾經有過一段婚姻。當初他說公婆為了要不要宴請男方親友而鬧得不愉快,我不希望造成他們的困擾,便表明不宴客也沒關係,現在想來真是人心難測。
回顧這段短命的婚姻,我歸咎於自己誤認為他依舊是從前那個單純的軍校生,10年的時間究竟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少?除了被告詐欺、貪污、偽造文書以外,為了逼我放棄主張女兒養育費,他甚至告我毀損名譽,民事庭法官對他這種「以刑事逼民事」的作法相當訝異,尤其控告對象是自己的妻子。幾經波折,我們最後達成和解、離婚收場,這段不堪的婚姻為期不到2年。


明明╱新北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