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像顧先生這樣沒日沒夜工作的高階主管,在這城市裡還不在少數,就像那些在家餐廳搭伙的小學生一樣,餐餐都以此為家。


他今天竟然11點就進門了。「你想吃什麼?」「隨便。」「你最喜歡吃什麼?」「不知道。」思雲很想幫助顧先生恢復對食物的記憶,嗅覺或是味覺都是有記憶的:「你好好想想,你想念什麼食物?」他突然眼睛一亮說:「我想起那種很棒的美式早午餐,有蛋捲、薯塊、熱狗,一大堆東西那種。」「什麼嘛,那是垃圾食物,你等著。」


勾起留美戀愛記憶
思雲受日式和風洋食影響,正好對蛋捲非常有心得,她將新鮮雞蛋與牛奶仔細拌勻,平底鍋大火加熱鍋底,倒入蛋液,當蛋液露出氣泡時,慢慢以逆時鐘方向拌炒,再將洋蔥、蘑菇、番茄、培根、起司等配料放入,利用餘溫炒熱,漂亮的翻轉包覆放入盤中。外皮金黃,裡面的蛋液滾熱,蛋捲劃開來,蛋香四溢,滑順香嫩。
馬鈴薯切丁用黑胡椒拌炒,加上一片嫩煎菲力牛排,配上海鮮生菜沙拉。他開心的吃著,搭配著一杯黑咖啡,他露出難得的幸福微笑,回憶起來:「我和我太太是在美國留學認識的,假日時我們都會到附近餐廳吃這樣的早午餐。後來回國後她想趁年輕生兒育女,一連生了兩個孩子,在家當起專職主婦。她不放隔夜食材,什麼東西都規定時間要孩子全部吃完,也不准我們吃垃圾食物,總之,吃飯常常弄得很不愉快。」
「妳問我懷念什麼,我懷念的是,可以漫無目的坐在哪裡,把早餐吃成午餐,聊一整個下午的時光。最近她想帶孩子移民澳洲,要我一個人留在台北工作賺錢。其實,我知道,她愛上別人了。」
《家餐廳系列20》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