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行業大亨古博去找他的大律師邱致遠商量一件事,關於感情也關於法律。他們一個剛從死亡邊緣救活,決定退出職場放慢腳步生活,另一個律師業務蒸蒸日上,剛娶了一個年輕的藝術家高蕙蕙為妻,正在人生的巔峰狀態。

捍衛不倫準備犧牲
「告訴你一個天大秘密。」人逢喜事精神爽,大律師的聲音洪亮有力,從抽屜拿出一張CD給古博:「這是1955年版的巴哈的《郭德堡變奏曲》。你看我像不像這個鋼琴演奏家顧爾德?告訴你呦,這是在床上做那件事的時候最佳配樂。是我家女主人挑的,結果證明真的很棒。送你。」古博不相信的看著CD說:「我看,這比較適合做完後催眠用。」「沒錯。這就是它的優點,長度差不多,從開始到結束,然後睡覺。你還沒回答說我像不像這個鋼琴演奏家?」
「那你先說我像不像海明威和馬奎斯?」古博擺了一個酷酷的表情,邱致遠糗他:「我看你比較像海馬。海明威加馬奎斯就是海馬。」古博繼續說下去:「說我像海明威和馬奎斯的,是我們公司新來的女生曉清,你認識她的姊姊,現在是李婦產科的院長夫人雅君。」大律師的臉色大變,阻止古博說下去:「停止這話題好嗎?這是我的傷心往事,我現在過得像在天堂,我不想回顧地獄生活。」
「我知道。雅君的爸爸說要砍斷你一隻手。可是我現在愛上了曉清,我們瘋狂相愛。」古博說得很認真,邱致遠卻笑得像哭一樣:「你等著做獨臂刀王吧,我先恭喜你。他老爸連像我這樣離過婚的都想砍,更何況你這個已婚男人,他會剁了你的雙手雙腳。」「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?」古博擺出一副慷慨就義的模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