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頭

客服人員錄用標準是EQ要高、抗壓性要強,同時要具備有專業能力,經過這幾年的磨練,我的功力可不容小覷。

「您好,敝姓陳,很高興為您服務。 」第一句話就要讓客戶聽出我的熱誠,可是往往馬上就被客戶潑冷水,客戶冷冷答:「為什麼我這個月帳單這麼貴?」我馬上快速掃視客戶的本期帳單:「這個月費用確實較高,有1,000元,建議您改變費率。」客戶:「可是我沒有使用。」接下來往往要花費許多時間來說明。如果不巧當時來電量高,主管就會用關心的話語詢問:「怎麼講這麼久?需不需要幫忙? 」再不結束電話,電腦還會出現紅色警示框框,好擔心電腦會爆炸啊!

不過,最可怕的不是客訴,而是客戶對我的服務品質給予「滿意」的評價。

在服務完成後,會詢問客戶願不願意接受滿意度訪問,如果客戶在滿意度評分上,給了「滿意」評價,我的心情會開始難過起來,因為「滿意」代表的是客戶沒有「非常滿意」,這就是0分!所以「滿意」的客戶愈多,主管的臉色就會愈慘綠。

不過,這些事是打不倒我的,每天起床,我仍然會勉勵自己,一定要提供最好的服務給需要的人,也期待每通接受訪問的客戶都給我「非常滿意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