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半糖夏

滿月的深夜,我因為睡不著覺,起身到外頭散步。整個城市依舊燈火通明,但卻安靜得出奇。街貓不經意地摩娑過腳邊,帶領我走向黃昏市場,奇怪的是,本該是一片漆黑的市場深處,點著一盞鵝黃的亮光。

我走向神秘的攤販,每一步向前都嗅著甜美的溫暖氣味。漸漸地亮光變得清晰,滿桌繽紛的小蛋糕映入眼簾,那是童年時的最愛,不出五公分長寬的方型蛋糕,密密麻麻在桌上盛放,有的擠上玫瑰狀的鮮奶油,有的塗滿橙花果醬,有的綴上檸檬波浪紋……再再使我眼神眷戀不已。

於是老闆笑了,我一回神才發現攤位那頭站的是食夢貘先生;他一綻出笑容,奇幻的夜就熱鬧了起來。「我想不用為你多做介紹了。」他夾了塊草莓蛋糕給我,這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口感,從前只要和媽媽一同去市場買菜,抑或在夜市尋覓晚餐時,我都會期待蛋糕攤販的身影。媽媽會用它來獎勵我一人打理好家事,或是在要加班的夜晚放上我的書桌,使我暫時忘記孤單。

「這應該是夢吧。」吃下最後一口蛋糕,我閉上眼細細品嘗。再睜開眼時,窗外天已亮。我從床上坐起,想起老闆最後說的話:「滿月的夜晚,什麼事都可能是真的。」

好想吃蛋糕啊。

那天黃昏我去了市場一趟,不過沒有在賣蛋糕的攤販。也沒有食夢貘先生。

我想我可能是離家太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