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人都在內心裡埋怨自己沒有一個「好」情人,即使他們目前都有談情說愛的對象,但是他們也沒說分手,只是把這種想法默默放在心底抱怨,於是他們經常想起過往戀情而無法專心在現任戀情,因為不懂得珍惜眼前,所以才會懷念以前。

不懂珍惜眼前 事後悔恨也無用

這一輩子沒有經歷過一些事情,自己永遠無法知道當時所做的判斷是對或錯,通常不懂得珍惜的人,才會在最後後悔惋惜一切,有的人會因為失敗經驗而學到些什麼,然而有的人會因為失敗經驗而一直認為都是別人的問題。

我們這一路走來談了不少戀愛,但相對的,分手的也不少,每個人內心總有一個值得回味的最好情人,那個情人是你回想起他時,只有好的回憶內容,你想著的時候居然還會微笑,讓你不禁也經常感嘆著:「不知道他現在在幹嘛?」或「不知道她現在跟誰在一起?」只是當自己回過神,所有一切早已惘然。

一個女性朋友K跟我聊起了我男友的優點,我侃侃而談聊了許久,對方發出羨慕的語氣,並且認同我說的男友的一切,K說她以前也交過像我男友這樣的男人,只是當時不懂得經營愛情,所以兩人走到一個階段後,男友在沒有女友關心下就出軌了。

一般我們聽到出軌,一定就會直接認定是出軌那一方的錯,但這位女性朋友卻認為是自己的錯。她不是那種什麼錯都往自己身上揹的阿信性格,她說那時候的男友對她百般呵護,當時她以為這對她百般好的男人所有行為是一種理所當然,於是她放心的認為這男人絕對不會出軌。然而她錯了,男朋友出軌不單只是男友的問題,很多時候也是身為女友的她的問題。而且就算另一半性格不會主動出軌,並不代表另一半在外面接觸的異性不會影響到另一半的出軌決定啊!

從失敗中學會珍惜 愛情智商才會成長

這位朋友經過了幾段感情後,得來的感想是,以後要更懂得珍惜對她好的男人。於是她在男友出軌事件後,開始懂得如何去維繫未來的感情,她得到這樣的體驗還能夠去調整心態重新面對自己的感情觀,我覺得值得鼓勵。另一個女性朋友Y就沒有K那麼聰明有智慧,Y她也是經常會懷念起以往某任對她很好的男友,最近Y的前男友要結婚了,她滿懷感傷的認為:「如果當時我夠堅持,或許他現在的新娘就是我了。」

Y的男朋友對她的好是所有朋友眾所皆知,每個人都同意他們的愛情可以趕快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,然而Y的外在條件相當好,所以其他男性追求對象也很多,於是在她年紀輕輕的時候,她選擇了出軌,他們也因此分手。但這段感情有讓Y學到什麼呢?其實並沒有,Y直到現在還是不斷尋找對象,從戀愛對象變成結婚對象,但她就是一直無法有固定對象,後來據我了解,我發現是因為Y不懂從過去戀愛失敗經驗從中學到成長。

給那些老是埋怨自己遇不到好情人的人,其實你們都只是看見別人情人的好,都認為別人的情人比自己的情人更體貼、更優秀,而產生無謂的胡思亂想。其實你並沒有錯過好情人,也許真正的好情人就在你身邊,或許我們身邊的情人都不夠完美,有時候試著想想他們的優點,可能他比起以往的情人有更多值得讓你珍惜的地方,過去的戀情就讓它留在回憶裡珍藏,唯有眼前看到的才值得我們花心思去經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