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挖礦人

我在賣場見到了。

羅馬戰士的紅衣,往往比美豔女郎的紅衣更能讓我的目光聚焦。

這款以古羅馬為題材的戰爭軟體,買與不買之間,頓時猶如羅馬與迦太基的決戰,開始在心中纏鬥著。

想到手頭拮据、阮囊羞澀,我以為心中狂熱不再,便轉頭繼續向前。

抱歉了,當年的老兵早已經解甲歸田了。

然而曾經誓言著捍衛元老院與羅馬人民,並身為凱撒堅定的傳統友人。這樣的使命感,最後還是邁向收銀台,不,是羅馬。誰叫我同那個布魯特斯一樣,「我愛凱撒,更愛羅馬。」

啟動遊戲就一如凱撒說的「骰子已擲出」,錢都已經花下去了,不得到樂趣,不,是不重返羅馬榮耀怎能罷休。想到畢生對羅馬的狂熱與知識,沒有落到英雄無用武之地,不禁令人想高歌一曲。但雅典的弗米歐也說過,「在行動的時候要牢記沈默與秩序的價值」。我想應該要閉嘴,否則玩電動的事將被十歲兒子發現。

正所謂一朝權在手 便把令來行。自忖治理到國泰民安之際,憶起一段話,「喔,快樂的羅馬。當我成了執政官時就開始了。」對於西塞羅的這句,我開始感到些許反諷所有當權者的意味了,因而會心一笑。

一如泰山的叫聲能喚來百獸,遊戲中軍隊的嘶吼聲也吸引兒子現身。兒子他快考試了,我認為不應該沉迷電動才是。兒子因而悻悻然離去。

之後,觀看著螢幕中軍士們爭先恐後登上城垣,眼看就要再下一城了,但喜悅中總是摻雜一絲絲缺憾。北齊皇帝高緯(正是最近連續劇那位),就曾令即將攻破城牆的軍隊暫停,然後請馮小憐到場欣賞,為的正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。

我呼喚兒子前來助陣(助興),他的速度媲美任何趕赴馳援的羅馬軍團。不同於高緯的敗興而歸(敵人利用等待馮小憐的時間堵住缺口),我可是有能力讓整個(遊戲)世界暫停。哈!

羅馬的偉大,畢竟不能只由一個人來讚頌啊!

據說有位忠實玩家,在遊戲發行前因病離世。正是出師未捷身先死,常使英雄淚滿襟。製造商為了向他致敬,特別將其肖像及資料收入遊戲中,化身為其中之一將領。讓他除了能與諸英雄同列外,還能偕眾同好並肩作戰,用另一種形式活躍在羅馬世界中。

這讓我警惕起來。

想起那些統治的積勞成疾,外加征戰的矢石之難,身體已經漸漸吃不消。長久下去只怕提前見凱撒去了。我可不想如此。面對著重現羅馬榮耀的使命,只能嘆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戰神瑪爾斯,原諒我要脫離螢幕的戰場了,因為睡神索莫諾斯已經召喚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