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珍妮佛

最近我的姐姐妹妹們都不約而同地推薦我看一部外片《救救菜英文》。我知道她們是希望我能從中獲得省思與領悟,別再甘於做家中的二等公民,我不好意思告訴她們其實我早就看過了,原因是—怕她們受不了我竟然可以在看過這部電影之後,還這麼「執迷不悟」!

 

長久以來,知悉我家「大男人vs. 小女人」相處之道的眾家親朋好友,都因為實在看不下去而力勸我要「硬起來」。她們不明白我怎麼能忍受且遷就老公動輒發怒又死不認錯的壞脾氣?不了解為什麼我連去喝個下午茶都還得要老公的批准放行?不知道我幹嘛跟她們煲電話粥時,一聽到老公開門的聲音,就要緊張兮兮地說掰掰?

之所以這麼逆來順受這種「男尊女卑」夫妻關係的原因,其實是我知道怎麼也改變不了老公偏執頑固與任性跋扈的性格,所以我忠於且力行了十餘年武俠小說裡「他強由他強,清風拂山岡;他橫由他橫,明月照大江。他自狠來他自惡,我自一口真氣足」的應對之道。

「婚姻是兩個對等的人組成的一種關係,要對等才會幸福。」電影裡的莎希是這麼意有所指地對她先生說的。我知道一直以來我們的關係並不那麼平等,但是還好老公遇上成熟懂事的我,願意用寬容來包涵他的幼稚,以「大人不記小人過」的胸襟來維持和諧的家庭氣氛。

親愛的老公,儘管成為眾人眼中沒尊嚴又沒地位的「小孬孬」,我仍是如此以「大局為重」地繼續讓你做大男人、我扮小女人,關於這一點,你,是不是該由衷地跟我說聲謝謝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