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關懷寧

「冬天失戀最慘,簡直是雪上加霜。」

「所以夏天剛好,久旱逢甘霖嗎?」

這是我從電腦硬碟裏叫出的對話文字,時間標示一年前,而我竟差點被冒竄出的火焰燙傷。

那是,我們曾經相好的證據,我們曾經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的狀態。雖然現在,它已經變成歷史對話,於我而言,仍是意義非凡的一種(史前)文字。

同個資料夾,還留了一份檔案,標題是「給C的一封信」。

噢,我完完全全想起來了。

一場瀟灑的告白,被我糟蹋成一段慘不忍睹的訣別。

記得我處心積慮規劃的約會,預定了你最愛卻不曾親臨的日本料理店。當滿桌佳肴上菜,看你品嘗美食時那副驚喜又歡愉的模樣,那滿足充溢我心。

飯後我們一起散步,陪你等最後一班公車。我小心翼翼拿出準備好的禮物,我說:「回家再看吧!希望你會喜歡。」便硬推著你上車。

不敢看你遠離,下一刻,我轉過身,早已淚流滿面。

因為滿腦子都被你盤據,我私自決定要改變彼此的關係,否則,我走在生活的鋼索上險險要摔落了。(事後證明,我依然跌入谷底,久久不能平復。)

「對不起呀,我也想喜歡更英俊、談吐更流利的人,但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你了。看你耐心地為貓咪剪指甲、看你圄圇吞下我烹煮的麻醬麵露出微笑、看你聆聽我胡言亂語的認真神情,後來就……。

也料到我並非你喜歡的類型。雖然你如此善良,堅持當朋友才能一輩子。不過,我真的無法再繼續對你好了。日日提心吊膽,等待的焦慮的迷惘的感受通通衝擊著我。我貪心,因為想要更多;但我更壞心,因為得不到,只好選擇消失。

原來啊,可以認真、努力而且全心全意喜歡一個人的感覺,那麼好、那麼有意義。即使你再也感覺不到了,不過這份悸動,會藏在我心中很久很久噢!」

到此為止吧!怎麼如今重讀,心仍脈脈的顫抖呢?

可是分明,我以為我痊癒了早就不痛了。

當時堅持不再見面後,我逼迫自己回到軌道運行,塞滿工作運動聚會,假裝忙碌。可我卻開始忘性,忘了繳水電費,忘了更新臉書的動態,忘了拿街角乾洗店送洗的衣物,忘了腳邊的貓也需要我的擁抱。

但只要一個念頭閃過,我就知道此時此刻的你正在運動中心游泳,或許還留在公司討論專案,或是老早窩家裡打怪打得不亦樂乎。

無論要過多久才能放下,我還是願意衷心地祝福你,祝你找到幸福的青鳥,一如我當初所期盼的那樣。

「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帶你去,像是九份、外木山沙灘,也有很多資訊、趣事想跟你分享,不過沒關係的,找個愛你的、你也愛的人一起去完成吧!那會加倍高興的。只要你快樂,全世界關心你的人都會跟著快樂噢。」

你好嗎?我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