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櫻霏語

遇見他之前,結婚跟小孩是摒除在我人生之外的事,即使遇見了他,這個想法也沒有改變過。

我跟他在一起三年又二百六十九天,從一起過日子的第一天開始,他就很懂我,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,他一直很懂我每一個時刻的需要,對我來說,他很完美,除了……一直洗腦我跟他一起完成那幅幸福家庭的藍圖。

在一起的第一天,我就義正嚴詞地告訴他,我不以結婚為前提跟他交往!爸爸媽媽給我的不幸福家庭,還有身邊朋友那些失敗的婚姻,讓我對結婚有了感冒症狀!他聽了之後,只是笑笑地回了一個:「喔!」也許他覺得時間可以改變我的想法,在一起之後二年一百零八天,他開始拿他構想的那張幸福藍圖對我洗腦!

人生之所以有趣,也許就是來自於那許許多多的意外,我既是個平凡人,也就免不了會遇上幾個—看著驗孕棒上面的兩條線,我的臉上出現了無言的三條線。也不曉得是保險套不保險了,還是他的「小蝌蚪」真的是泳技超群,那支只有百分之一機率不準的驗孕棒宣布我中獎了!

雖然沒有想結婚的念頭,但我不排斥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。別的女人是拿著驗孕棒要男人負責,而我只是淡定地告訴他,我要當一個「未婚媽媽」,當然也非常鄭重地警告他,如果想看到孩子出世,就不要再洗腦我結婚的事了!

也不知道是我的威脅奏效,還是他想保持孕婦的好心情,總之,一直到要「卸貨」的那一刻,他都沒有再提起結婚的事,但對我還是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!

這天,天氣晴朗,他來幫我辦出院,接我跟孩子回家。走出醫院門口,我說:「走吧!去登記吧!」他說:「孩子出生登記有緩衝時間,不急!」我說:「是我們的結婚登記。」他驚訝萬分地看著我,而我只是堅定地給他一個點頭微笑。

男人或許不可靠,但會為我流淚的,應該是珍貴得稀少!當我在產房聲嘶力竭地感受陣痛時,瞥眼間,我看見旁邊緊握住我手的男人,眼裡盛載了不輕易教人發現的淚光。那個片刻,感動而美好。曾經有人說過:「如果有個男人會為妳流淚,那他一定很愛很愛妳,而妳唯一要做的,就是好好珍惜他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