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中畢業我北上到台北念大學,10多年前手機還不普遍,每當要打電話回家的時候經常要到宿舍一樓排隊,偶爾話比較多佔時太久還會被後面的同學翻白眼。大約是從那時開始蒐集電話卡,因為覺得圖案很多很漂亮,而且每一張卡裡蘊含著我想家的情緒。

票卡佛卡 也當寶

大三的時候我買了人生的第一隻手機,大得像鉛筆盒,那時候沒有辦月租,而是使用易付卡,易付卡上的圖案常搭配著當紅的人物或電影,我覺得很有趣,所以也納入我的蒐藏之列。
可惜電話卡和易付卡在搬回家鄉時,丟失不少。不過後來我又開始蒐集起商品吊卡,舉凡衣服、包包、行李箱……等,只要我覺得特別的,都會留下來。圓型的可以當杯墊,長方形、不規則型的可以當書籤。
有段時間工作需要坐區間車,所以也蒐集起了自動售票機購票卡,記錄著我的辛苦通勤。
不管是電話卡、易付卡、商品吊卡還是購票卡,都記錄著我的歲月、我的生活,在日後觀看這些收藏品,總是會勾起記憶中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又開始蒐集起佛卡,到廟宇如果有看到製作精緻,或上面寫的話我很有感觸、認同的,我也會拿取收藏。
收集這些卡,我的人生並沒有卡卡,相反的多了很多趣味,所以我很樂於當「lady 卡卡」。

文╱卡卡小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