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人遇到死角,常是無法承認卻又得糾纏不清。

外表永遠是女人的罩門,從年輕到老,雖然有其它事情佔據腦海,例如家庭、事業……等等,但女人在意外表這件事情卻是永恆不變。很多女人嘴巴上說「我不怕老,我崇尚自然」,私底下卻極盡焦慮老態,默默進行醫美。

去購物時,老是買那件自己穿不進去的漂亮衣服,然後在心中告訴自己:「總有一天我能穿進去!?」但是往往時間過去了,女人明知道自己這輩子都回不去青春體態,卻仍舊無法承認自己輸給了意志力。

以為買書 就變達人

女人自我欺騙的手段很多,除了買衣服之外,有些人上網買書時,也是沒有理智,有個朋友認為買書比買衣便宜多了,每個月總會花個3千5千買一堆,但真的從頭看到完的書本,根本寥寥無幾,有些書還買了兩次,因為「根本忘記自己曾經買過!」

問她沒時間看為何要買這麼多書,她回答:「總覺得只要買了書,我就覺得自己在瞬間充實了內涵,非常療癒!」於是,她有某段時間買了一堆英文會話書籍,總以為買了就可以瞬間變成英文達人,自我感覺良好。

女人也很常為面子所苦,許多人用盡心力創造出來的幸福情景,只是自己安慰自己而已。

很多媽媽對於小孩的期待過高,認為自己小孩是個天才兒童;當然,對自己孩子有信心很好,但覺得孩子不到周歲就會用手機自拍、不到兩歲就可以自己上臉書聊天,不到3歲就會……等等,這些話聽在旁人耳裡,著實啼笑皆非。

當媽的人,自嗨可以,但這些……算什麼?特別是這些媽媽說話的對象是單身未婚的女性友人,說真的,誰想聽妳這些話啊?

妳覺得妳是人生勝利組,但在事不關己的旁人看來,其實只是又一個平庸又愛大驚小怪的歐巴桑而已。

人性中,本來就有多無法盡如己意的事情,過不了自己這關,還想自欺欺人,久了心理不免生病。其實,別人也不是不知道真相,只是每次看到女人如此粉飾時,嘴上不說,但內心深處總會訕笑:「看妳要演多久!」

《情慾愛神話 鳥來伯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