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李俊賢

在果園工作,遇到一隻「憤怒鳥」在頭頂上空盤旋吱喳。經驗告訴我附近一定有鳥巢,仔細查看四周,果不其然在右前方枝葉茂密處隱藏著一個鳥巢。抬頭詳看那隻憤怒鳥,是隻烏頭翁。

牠的憤怒是在警告我遠離牠的「家」,我欣然接受並速速離開。接著的日子到果園,如果憤怒鳥沒出現,表示牠不在家,我會快速地向巢裡窺探一下。鳥巢從最初空無一物,到一顆蛋、二顆蛋、三顆蛋,接著看到三隻身子光禿幾近透明的雛鳥,逐漸成長後時時張嘴等著餵食,慢慢地羽翼逐漸豐盈。數日後牠們長大全家平安,鳥去巢空,過程完美。

幾天後在另一棵果樹上看到鳥巢,同時遇到另一隻「憤怒鳥」,也是隻烏頭翁,牠同樣對我憤怒吱叫。兩鳥情境相同,命運卻是大不同。這隻憤怒鳥時運不濟,生下三顆蛋後遭逢連續下雨,又碰到颱風天。風雨過後前去果園查看,果真「覆巢之下無完卵」,掀開掉落地面浸水變形的鳥巢,只見碎裂蛋殼、未見蛋汁,應是被雨水稀釋得無影無蹤了。憤怒鳥在一旁枝頭吱吱哀叫,牠焦急慌亂的神情讓人不捨。第二天到果園,憤怒鳥沒出現,傳宗接代的神聖任務未能達成,想必十分悵然。

憤怒鳥的憤怒阻止了我侵害牠的家,卻抵擋不住一場風雨的蹂躪,所幸牠的命保住了。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,不要氣餒,加油了!憤怒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