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最近聽到最駭人聽聞的話。
我是被嚇著長大的,尤其到現在,能讓我驚駭莫名的,還真不容易。如果說這話的是販夫走卒、一般的市井小民,我大概不會理會。但如果是個30幾歲知識份子,而且在流行的行業裡表現不俗,我就真的只好被嚇到了。
A君與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,朋友們便介紹女友。A君明說:「超過35歲的女人,不管怎樣國色天香、能力多好、具備一切好條件,他都不想認識。」

 

獨子仍有香火考慮

理由是,明知道她們生育會有困難,還娶回家,以後不能傳宗接代,會對不起家人。而如果娶的是30歲上下的女人,就算往後不能生育,也不是故意找個不能生的,他比較覺得安心。
 的確是細心肯為他人著想,也知道如果明明不可能,不要去作了再害己害人。只是,忽略了最重要的:事實。
老天,曾幾何時,不管婦產科醫生、專家如何信誓旦旦的說,現代醫學進步,女人晚婚、生小孩,不必然會有困難。顯然對我們的男性,完全沒有意義。
35歲以上的女人就一定被判定不能生育,在婚姻市場上只有死路一條,這樣落伍的觀念,居然出現在高級知識份子身上,而且並非特例!
A君這樣講時,語氣誠懇,他不是那種我們常認為物化女性的沙豬,而且一般而言,是個善體人意熱心助人的男人。當然要補充說明,他是獨子,會覺得背負傳宗接代的責任。
以現在少子化的普遍現象,獨生子男人比比皆是,如果多數獨生子男人為了要傳宗接代都這樣想,還付諸實行,真的會是女人婚姻的夢魘。
更恐怖的是,定義女人不容易生育的年齡,如果是40、45歲以上,我也就認了,但居然只有35歲,才讓我大呼小叫,要在這個專欄當中,發出不平之鳴。
這樣的觀念,老實說,我知道基本上很難改變。我只有嘆口氣,說:女人們,我們就不生小孩來抗議吧!那時候,看你們男人還敢嫌我們35歲以上死路一條?

 

《就是愛冒險》李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