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明小鹿亂撞還要正經八百,望著高中學長專心投入的模樣,我內心吶喊著「學長好帥」!


雖然高中時念的是前三志願,但由於我的個性文靜內向,看著那些加入熱舞社、康輔社等動態性社團的女生們,假日總是有參加不完的活動和聯誼,心中充滿羨慕之情。即使如此,天生反骨的我,卻不想與她們一樣,穿著短裙、律動身體來吸引目光,我嚮往那種「交心」的戀情。
某次學長來班上宣傳社團活動,講台上的他,不疾不徐的介紹社團內容,誠摯的邀請學弟妹們加入,不俗的談吐深深吸引著我,也因著對學長的傾慕,我加入了正經八百的演辯社,試圖走一條不同於他人的道路。


為了學長努力練習
學長對於社團事務十分積極,經常安排我們與校外同學進行友誼賽,在每次的準備過程中,學長總是和我們一起討論、思考以及進行假設性問題的因應,在幾次練習下,我的辯論技巧漸漸成熟,有機會擔任主辯,也讓我多靠近了學長一點。
一年一度的海洋盃辯論比賽開始了,學長打算安排我擔任一辯、他擔任二辯,另一位學弟則是三辯。由於主辦單位提供住宿,因此我們大都選擇住宿以方便討論。比賽前一晚,學長看過資料後,以口述方式建立我們的論點,帶著我們熬夜討論。
我望著學長專心投入的模樣,不自覺的發起呆來,內心吶喊著「學長好帥」,學長突破拿起一疊資料,輕敲了我的頭,說:「筱寧,妳累了就先去睡吧。」我搖搖頭說「我不累」,學長隨即站起身走向我,拉著我走向床邊,溫柔地說:「上去睡吧,明天還有得妳忙呢,晚安。」「學長晚安。」我甜甜的回答。


上場之前愛的邀約
隔天早上,準備上場迎戰了,在我出場前一刻,學長靠著我的耳邊說:「筱寧,妳可以的,等比賽完,約妳一起出去玩。」聽了學長的話,我的心砰砰跳個不停,不是因為緊張,而是有一種羞紅臉、小鹿亂撞的感覺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,因為這對我和學長極為重要。
比賽有驚無險的結束了,當評審宣布我們得了冠軍的那一刻,我雀躍的興奮尖叫,學長激動地握著我的雙手,口中喃喃自語「我們得獎了,我們真的得獎了!」最後由學長代表上台領獎,看著學長喜悅的笑容,我也好開心好開心,我的世界繞著心儀學長而打轉,無論晴雨,都要與學長一起度過。


夜市嘗鮮拍大頭貼
我和學長的第一次約會是在人潮擁擠的饒河夜市,我想學長一定不是個把妹高手。
當時女生嚮往的約會地點,不是浪漫海邊就是山上風景,學長竟然走夜市路線,還真有點把我嚇一跳呢。不過只要能跟他出去,去哪我都願意;我們吃了胡椒餅、豆花、烤小捲等食物,還拍了當時流行的大頭貼,最後學長陪我搭公車回家,在公車上我們默默地坐著,不約而同看著窗外風景,直到了下了站牌,學長與我並肩而行時,不經意地牽起了我的手,我低著頭,不敢望著學長,學長也若有似無的看向他處,但我們的雙手卻緊緊地握著。
到了家門口,學長親吻了我的額頭,與我道別,我們含情脈脈地看著對方許久,學長才不捨地說了聲掰掰而離去。
就這樣和學長的戀情維持了半年,最後因為我升上高三,為了升學必須準備聯考,而學長則考上外地的大學,見面次數越來越少,情感也逐漸由濃轉淡了。現在我和學長都有幸福的另一半,但回想起這段青澀初戀回憶,仍然是這麼甜而美好。
因為這是我和學長之間最難忘的青春印記。


真知子╱基隆(公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