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徐意

大學畢業至今已十餘年,昔日一起住宿的室友們分散北高二地,今年室友L心血來潮,在臉書上邀集大家一起來安排兩天一夜的旅行。

 

想到昔日同窗要在異地過夜,重溫同寢舊夢,心中自有難以言喻的期待與興奮,但是已為人母的身分,不免有些掙扎,如何安置一個一歲半的孩子成了我的難題。

盤算許久,詢問老公是否能夠週末在家照顧小孩兩天,他不動聲色地回答:「喔,好啊!」我便開啟了出遊的計畫。因為他從未單獨照顧小孩,所以我仔細說明小孩的作息和遊戲活動空間,然後事先煮了一鍋牛肉粥,冷凍庫也備有水餃和湯包,準備讓他們父子倆度過兩天一夜。旅行第一天早晨,我把老公和兒子的早餐準備好之後,就安心出門了。

當了全職媽媽以後,生活全繞著小孩和家庭打轉,每天早上從眼睛睜開到晚上睡前,幾乎都馬不停蹄地忙於家務,能稍稍偷閒擁有一點點屬於自己的時間,是十分奢侈的事,因此我格外珍惜這次異地隔夜的旅行。

結束相聚回到家以後,發現老公把兒子照顧得很好,我多慮了,他有他獨特的育兒方式和節奏,不疾不徐,有條不紊,還趁小孩睡覺時忙裡偷閒洗了衣服也看了球賽。

平日忙於工作的他,肩頭上的重擔並不輕鬆,卻願意在週末替我攬下照顧小孩的重責大任,因此能夠擁有這次難得的「偽單身」旅行,全要感謝老公的成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