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小三不可怕,可怕的是自己!」
楊雅雯28歲婚姻觸礁,當時身懷5~6個月身孕,丈夫出軌的難堪、獨立養育小孩的艱辛,讓她反覆問自己:「老天為何對我這麼不公平?」
看破維持婚姻只是假象,她為兒子重新奮起,用烘焙療傷,從做給家人吃到接下訂單,如今闖出月賣50萬元成績,活出豐厚的自己。

最好的復仇,是活得比對方更好。楊雅雯29歲失婚,30歲創業做烘焙,兩者沒有絕對關係,但人生卻因這個轉折,有了不同的方向。
她與前夫結婚3年,雖因工作分隔台北、台東兩地,但婚變前沒有任何徵兆,直到朋友好意提醒:「你先生和學妹走得很近。」婚姻世界突然分崩離析。


懷孕時婚變 為子堅強

「最可怕,是在懷孕的狀態下發生,這震撼太大了。」她不是沒有想過要挽回,曾想放棄工作回到丈夫身邊,但對方卻要她回高雄婆家,「人在心不在,回去也沒意義。」她於是縮回自己的世界,隱忍逃避,沒想到前夫竟向法院訴請離婚。
社工好友形容:「她體內好像沒魂,半年荒廢在那裡,產後不吃不喝狂瘦20公斤,沒目標,還要面對官司。」那段自我放逐的日子,她天天以淚洗面,兒子彷彿感應到悲傷,經常不安哭鬧。
楊媽媽就怕女兒想不開,夜夜陪睡,甚至開口:「要不要我打電話求他回頭?」是這句話,讓她痛悟:「我到底做了什麼,要讓媽媽為我低聲下氣?不能再這樣下去!」看破維持婚姻只是假象,「就算委曲求全,心裡還是會有疙瘩。」拖了1年的離婚官司宣告終結。
她將重心轉移到與哥哥、弟弟合開的拉麵店,獲得員工力挺,「我們有個周三媽媽教室團,她們利用休假日,教我做蛋糕、餅乾。」一開始,烘焙只是轉移心情的調劑,也算是為挑食的兒子而做。「他難得想吃吐司,乾脆自己來做。」
她用小烤箱、破爛二手工具,烤出第1條吐司,卻硬得像石頭。繼續實驗下去,從親友到社區警衛、洗頭阿桑,都成推銷對象,後來更透過社工好友將蛋糕、麵包送給家扶中心的課輔班小朋友品嘗。
小朋友的肯定,無疑是她做下去的動力,而擔任建築師的老哥也常拿餅乾送客戶,「竟然有人想下單!」創業第1個中秋節,她就接到爆量訂單。


試做階段常請家扶中心的課輔班小朋友品嘗,延續到現在,楊雅雯固定會送麵包、蛋糕過來當課後點心。
自憐到自立 肯定自己

去年推出新產品,好友妙取「小三起司條,氣死小三」,登上媒體。她反覆被訪問,從支吾抖音,終於能笑著回應。「以前會想: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?老天怎對我這麼不公平?現在發現:小三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能振作自己。」
彷彿回應這句話,拉麵品牌陸續展出3家店,還得經營烘焙生意,朋友笑她:「往女強人的路走去。」其實,這不過是一個女人從自憐到自立的過程,而她所追求的,不是復仇的快意,而是肯定自己。


失婚創業經歷被寫進勵志書中,圖為楊雅雯出席今年5月《愛無限大:從負數到富有的幸福練習》新書發表會。
【楊雅雯小檔案】

年齡:1982年出生(31歲)
學歷:台北護大健康事業管理系畢業
經歷:曾任醫院行政,27歲與哥哥、弟弟共同經營拉麵店,29歲離婚,同年底成立「幸福食品」,隔年推烘焙產品
幸福食品月營收:50~60萬元
電話:(02)2215-8535(須預定)
網址:http://www.happinessfood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