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魔方

「嘩啦嘩啦……」一早醒來,聽到窗外傳來雨聲,我迫不及待地跳下床,小心翼翼拉開窗簾,果不其然,加菲正隔著玻璃,慢條斯理舔著濕漉漉的毛。

加菲是一隻全身亮橘,帶有多條深色條紋的肥貓,因為像極了卡通角色加菲貓,所以我把牠取名叫加菲。

還記得第一次見面,是在去年的八月間,當時外面下著大雨,我睡眼惺忪地拉起窗簾,瞬間對到一雙骨溜溜的大眼睛,彼此就這樣僵直對視了一分多鐘,直到牠忽然活像見到鬼一樣,沒命地奔出我家陽台。當初以為牠會就此退卻,沒想到之後的每個雨天,加菲依舊過來報到,從剛開始看到我的警戒,到後來的不屑一顧,加菲陸陸續續陪伴了我一年多的時間,我也養成了聽到下雨聲就拉起窗簾的習慣。鄰居耳聞我家有隻避雨貓,紛紛來一探究進,我家陽台因為加菲的關係,順間成了我們這棟公寓的熱門觀光景點。

可惜的是,我和加菲之前的情誼,似乎跨越不了玻璃窗,每當我試著更進一步,把窗子打開時,加菲總是溜之大吉,逃之夭夭。

最後一次看到加菲,是在上個月,颱風過後,就再也沒有見過牠了,今天聽到雨聲拉起窗簾,見到空蕩蕩的陽台不免有些惆悵,總希望能再見到牠那圓滾滾的身軀,希望加菲平安順利,但願牠找到了個更好的遮雨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