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彬是個才子,從小很受女人歡迎。只不過,年過35,還在尋尋覓覓。「我的問題在於,對我有吸引力的女人,沒有辦法和我一直相處下去。」他自白道。


他喜歡年輕貌美,胸大腿長(以上條件幾乎沒有男人不喜歡),但是眼神迷濛(這意味著略帶傻氣),看起來有點「萌」的女生。朋友們都說他愛的都是胸大無腦女。胸大不一定無腦,但他確實偏愛無腦的那一種。太精明的女生對他而言總是對手,而不是情人。


不識繆思林黛玉
「有天我跟一個女生約會,夕陽餘暉,微風把她的長髮吹起來,她回眸一笑,那個樣子美極了,我對她說:「妳這樣看起來好像林黛玉喔。』她嘟起嘴來,問我:『林黛玉?你在哪裡認識的。』」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又有一天他在家裡寫稿。女孩打電話來:「你在做什麼?」他說:「在寫東西。」「寫得順利嗎?」女孩問。「不太順,腦袋都打結了,因為沒看到妳。」他自認很會哄女生。「沒有看到我,為什麼會不順?」女孩撒嬌問。「因為妳是我的繆思。」他說。「繆思?是什麼人?」女孩在電話那頭天真的問。賓果!笑不出來的爆笑場面又來了。
他遇過一些聰明又能當賢內助的女人,無奈,那樣的女人對他而言是沒有魅力(也就是異性的吸引力),「我一點也沒有騙她們上床的慾望。」和胸大無腦女熱戀時總是烈火焚身,過了熱戀期後,就有被卡住的感覺,直到他遇到另一個胸大無腦的女人。他渴望定下來,卻找不到港口。
「有的女人,上床容易生活難;有的女人是生活容易上床難。」他感嘆。但是,他的優先順序很明顯。上床還是比生活重要,所以相愛容易相處難。這是必要代價。


吳淡如《痛快人生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