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年前和一群女性朋友聊天,聊到向男人提出最大膽的要求是什麼?大家都笑得東倒西歪,有好幾個甚至臉生紅暈,一直嚷嚷著,這個話題太敏感了。只有念念氣定神閒的喝著雞尾酒,處變不驚。大家都說她最大膽,逼她說出向男人提出最大膽的要求是什麼?
她垂著眼睫笑著說:「我知道妳們想的是什麼,那不算是大膽的。」「那妳說妳說。」大家起鬨得更厲害。「我會對男人說,把你所有的存摺帳號和密碼都給我。如果你真的愛我。」瞬間,安靜下來,大家都閉上嘴沒有說話。「其實,每個女人都想的,只是說不出來。男人有了私房錢就要作怪,掌握他的錢,才能鞏固他的心。」念念後來在婚姻中一直實踐了她的理念,把老公的錢和人,都管理得服服貼貼的。

 

財神奶奶有新煩惱

直到有一天,老公不再給她帳號和密碼了。
「這怎麼可能呢?他都已經給了妳20年,而且妳也幫他投資賺了好多錢,他不是說妳是他的財神奶奶嗎?」我剛聽到這個消息時,真覺得難以置信。「不是那個帳號啦,是別的。」念念看起來真的有些苦惱。「還有什麼帳號呀?」「臉書啦!」念念說。她說老公去年才退休,成天待在家裡很不習慣,女兒給他買了一台iPad,讓他在上面看影片、打電動,還教他開臉書,這一來認識了不少網上的朋友。
 「他不煩我當然很好,可是他太沉迷了,整天掛在臉書上,認識了一堆來路不明的人,我只是想知道到底有哪些人,跟他在臉書上來來去去的。」我沉默不語了。「如果是妳的話……」
 念念的話被我打斷:「我才不會跟人家要臉書帳號和密碼,我的也不會給人的。」念念說,她老公覺得她已經擁有了全部,自己只想保留一點交朋友的權利,這次絕不退讓。「妳就給他保留一點生活空間吧。」我很認真的勸念念:「他給了妳帳號,再匿名成立一個或好多個臉書,妳又能怎麼辦?」金錢是有數的,網路世界無限大,何必為難自己和伴侶呢?
 


《六感生活》張曼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