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鍾宛貞

我獨自住在一棟七人房的偌大宿舍裡。學校宿舍管理員問我:「妳一個人住會害怕嗎?」我抱持著不做虧心事,半夜不怕被敲門的想法,一個人倒也住得安然自在。

傍晚時分,我回到宿舍,聽見浴室不斷傳來沖水聲,心想:「該不會是印尼室友已遠從印尼回來了吧!」由於她總愛「泡」在浴室裡,於是,我不以為意,一邊吃著晚餐,一邊幫她計時。不過,隨時間一分一秒地消逝,我心裡納悶著:「已經洗了一個多小時,會不會太誇張?」吃完晚餐,我到另一間浴室洗澡,而印尼室友的沖水聲始終不曾停歇。

回到房內的我,愈想愈不對勁。後來,我鼓起勇氣,走到印尼室友的房門口查看,不料,我發現印尼同學的房門外並無鞋子擺放,此即表示:印尼同學根本還沒回來。我心裡毛毛地想著:「那麼,現在在浴室洗澡洗了二個多小時的人,會是誰呢?」

我躡手躡腳地快涑躲回房內,心跳變得不規則。我盤算著自己是否該去敲浴室的門,問個究竟。可是,我的眼睛看不太到,若真的發生什麼事,我又能夠處理嗎?

最後,我決定向宿舍管理員求援,我拿起宿舍分機撥號,詢問管理員是否能前來協助。我怯生生地躲在管理員身後,見他敲了敲浴室的門,半天沒人回應。於是,管理員直接把浴室門把轉開,我急忙問:「有看見什麼嗎?」管理員很鎮靜地說:「什麼也沒有。」我又緊張兮兮地問:「那怎麼會有水聲呢?」管理員打開浴室通往陽台的門查看,然後給我一個答案:「可能樓上水沒關好,所以一直漏到樓下來,我先去二樓看一下。」

我再三向管理員道謝,送他離開我宿舍後不久,水聲也立即停止。我不但鬆了一口氣,還開始取笑自己的疑心生暗鬼。

其實,外在環境真的那麼可怕嗎?真正可怕的是否是自己的一顆心呢?有一次,我欲搭乘電梯前往一樓,可是電梯到二樓時竟停住,門開了以後卻沒有半個人影,然後,我發現不論上樓或下樓,每到二樓就會停住。我鼓足勇氣,走出二樓電梯門外查看,根本就是電梯按鍵卡住,哪有什麼靈異事件呢?一切都是我自己嚇自己啊!

浴室、電梯並沒有改變,真正改變的是我的心。還好我有機會調整自己、消除主觀與猜疑,擺脫了偏見,才能看見貼近現實的真實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