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陳琨和

撿到錢是我覺得麻煩的事情之一。因為我沒辦法說一聲「lucky」,就將撿到的錢佔為己有。我會有些猶豫。

星期六下午發生這麼一件事。當我要走出公寓時,在走道上看到一張百圓紙鈔。我撿起來,左右張望,看到周遭沒有其他人,明白了這是別人遺失的錢。

當下,我起了想要拿這張百圓紙鈔去買飲料或什麼的念頭。但是,我接著想到,那不是我的錢。而且,我自己也有把錢弄丟的經驗;不只是我,就連你,大家在遺失金錢的時候,都會有一份希望「失而復得」的憧憬吧。我把錢放回原處,拿顆小石頭壓在上面,出門去了。回來時,百圓紙鈔已不見蹤影。

直到現在,我都還在想這件事。我不知道,結果會是失主叫了一聲「lucky」,把錢撿起來,感念失而復得;還是另一個人喊了一聲「lucky」,把錢撿起來,拿去買飲料或什麼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