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劉凱西

「愛情,讓人勇敢」這個道理,在許多流行歌曲或賣座電影中,都是常常出現的主題。愛情,似乎可以化腐朽為神奇,讓原本畏畏縮縮的人勇敢踏出追求夢想的那一步,有愛人的陪伴,似乎所有不可能都會變得可能,再高的山巔都願意去攀,再深的海洋都不怕去潛。愛情有種化學元素,讓人一碰觸就信心倍增,所有的困難在愛情之前都會崩解。


當愛變成絆腳石 犧牲夢想人生轉彎
故事與歌曲賦予了愛情至高無上的力量,然而,現實生活中的許多案例,卻往往與夢想的情況背道而馳。許多女人一談了戀愛,別說顧忌一堆,原本高談闊論的理想與夢想,有了愛情之後,居然就消聲匿跡。努力賺錢想要環遊世界的女孩,認識了心儀的男子之後,居然一心只想陪伴在男友身邊,當下她感到了愛情的愉悅,甚至會催眠自己,這是正確的決定;口中說著多想事業有成的女人,遇到愛情之後,心中追求夢想的炙熱火焰就消滅了一半,愛情讓她變得溫柔,卻也讓她少了企圖心,「我想還是不要太堅持自己的想法,應該多重視一下對方的感受,如果我一直堅持自己想做的事,好像太自私了,這樣對我們倆的關係也不好!」

這是許多談了戀愛就忘了夢想的女人最常用的藉口。為了所愛的人犧牲,也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,不過曾經在她們心中如此強烈的夢,是否會因為愛情,就從此消失呢?還是,她只是把這些夢想強壓在內心深處,自以為總有一天會遺忘,然而,午夜夢迴,她們會不會突然有點後悔,自己曾經想變成的那個人,今日卻離自己愈來愈遙遠呢?

將自己變成空殼 被拋棄理所當然
愛情,必須要兩個人攜手並進,卻不一定要把兩人硬綁在一起。相愛的兩個人,如果有相同的興趣與目標,可以一起攜手去完成,那肯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!然而,這兩人畢竟是不同的個體,想法不可能完全相同:我愛的人喜歡吃牛排,並不代表我不能吃素;我愛的人喜歡宅在家,並不代表我就不能自己外出旅遊;而我如果有自己的夢要追,在不影響兩人感情的情況之下,並沒有必要去放棄自己的夢想;相對的,對方也是,他有權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如果我要逛街,他不一定要陪伴;我跟姊妹聚會,他不一定要在旁邊當花瓶。在愛情中保有自己,其實是維繫愛情很重要的道理,然而人們—尤其是女人—卻常常忘記,以為犧牲是愛情之本,在愛的過程中,一點一點地把自己給割捨,到最後變成了一個空殼時,對方如果嫌棄、拋棄她,其實只是剛好而已。

不夠勇敢躲進愛情 用犧牲包裝自私
或許有些老派的人會覺得,女人「不要太想做自己」、「別老是說自己想要什麼」,在他們的觀念裡,這就是維繫婚姻與感情之道,因為在他們狹隘的生活範圍中,其實也不曾有過夢想。井底之蛙的天空,不過就那幾吋大,你能期望牠看到彩虹嗎?許多女人在單身的時候,因為沒有退路,所以只能大步向前追求自我實現,然而一旦陷入情網,那如同寶藏般珍貴的愛情卻成了她退縮的藉口。有時候實在很想替愛情喊冤,這不是愛情的錯,更不是愛她的人所要求的,說穿了,只是女人自己不夠勇敢。流行歌曲所高唱的大道理,到了她身上整個灰飛湮滅,「愛情,讓我懦弱」才應該是她的主題曲。

女人想要追求自我實現並不代表她自私,為愛犧牲也不代表她偉大。事實上,有更多的男人抱怨過自己的女友或妻子,明明之前是個獨立自主的女性,怎知兩人在一起一久,她所有的心思只放在他身上,讓他倍感壓力,只想逃離。

尋求另一半支持 追夢路更踏實
保有一定的自由並不代表放任,尊重彼此的戀人絕對都會給予對方自我存在的空間。自由與自私有點相近,但是愛妳的人就會了解兩者之間的差異。

愛情,當然能讓人變得勇敢,有了另一半的支持,追夢之路會走得更踏實,這不只在男人身上可以實現,我們也得對男性有信心,當他們的女人想追夢時,他們一定也能全力支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