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何昀穎

那群孩子接近了,看他們嘻笑玩鬧的神情,似乎不知道這條河的凶險,哼哼,這樣毫無警戒的樣子正是我想要的。

我像等待獵物喝水的鱷魚,靜靜地游到孩子們附近,我死前曾聽說小孩的眼睛是特別的,能夠看到大人看不到的東西,所以我躲在水草叢生處,眼睛直直盯著那群不知好歹還在相互潑水的孩子。

我心裡想著,等等不管是誰被我害死,請千萬不要恨我,要怪就怪不聽長輩的話硬要靠近河邊的你們。炎炎夏日清涼消暑的方式很多,不待在家裡吹冷氣偏偏跑來這偏僻的地方玩水!記得生前我就讀的學校都會宣導暑期安全守則,其中一項就是不要隨便靠近河邊玩水,這下可好,等等不經意死在河裡就不是我的錯了,這都是你們貪玩的後果。

喔喔,個子最小的那個男孩不小心滑了一跤,腳卡在石頭間的間隙一時間拔不出來,我看準時機游到他身邊,其他人似乎沒有發覺危險正在逼近,就在我準備伸手抓住他的腳踝將他拖下水時……

「阿東仔啊,夭壽喔!你是不知道你阿兄曾經溺死在這裡喔,還不要命給我跑來玩,是準備被你媽打屁股是不是?」村里長伯伯急匆匆地趕到岸邊,蒼老的臉還是老樣子。

原本想要抓住他腳踝的我搬開石塊,讓他和其他玩伴回到岸邊接受村里長的訓話。

原來你已經長這麼大啦,小東……

下次不要再隨便跑到河邊了,然後多喝一點牛奶啦,長那麼矮很容易吃虧耶,至少不要像我一樣。看來這個暑假又無法投胎了,看著許久未見的弟弟,我無奈地想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