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蔡育霖

我罹患了一種相當罕見的病,醫生說那是一種特殊的睡眠疾病,和心理因素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通常我在晚上十二點梳洗完畢後,便穿上睡衣,躺在床上就寢。到了第二天的晚上七點左右,我才會在家裡的某個角落醒來,有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家裡的沙發,甚至有時候會在馬桶上清醒!

由於我每天清醒的時間很短,讓我感到時間永遠不夠!

原本我以為這個狀況是因為我的睡眠中樞有問題,直到有天我發現睡衣上的墨漬,才開始懷疑我的睡眠時間並不單純。幾個月前我開始在身上安裝微小的針孔攝影機,試著紀錄自己睡眠時間的所作所為,我懷疑自己會在家夢遊。

然而針孔攝影機記錄的影片讓我相當驚訝!

攝影機記錄了我早上六點半便下床,在浴室刷牙洗臉,接著換上西裝,離開家門並準時搭上七點整往市中心的公車。我發現自己快步走向某間辦公大樓,迅速搭上電梯,進入辦公室,打開電腦開始不斷打字。超過八個小時的無聊打字後,影片才開始顯示我搭著公車,回到家並躺在沙發,然後突然清醒!

我從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都用夢遊的時間工作,難怪我的戶頭一直有足夠的錢維持我的生活。我原先很喜歡自己這樣的疾病,我發現自己只需要睡覺,然後醒來後可以瘋狂玩樂,生活沒有壓力!所有工作的煩惱都交給到夢遊中的自己。

於是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兩個多月。直到最近我開始感到煩悶!

我發現這種生活毫無意義,我的存在只有在夢遊的時候會對社會有某些微不足道的價值,其餘時間我都在浪費。由於白天工作都在夢遊,我幾乎沒有任何社交活動,所以我清醒時候的所作所為幾乎千篇一律,看報紙、看電視、電玩,不會進步,也沒有成就感。

我發現人生需要痛苦,才顯得其他部分的珍貴!我的生活只有娛樂,沒有任何工作壓力或苦悶、也沒有那種突破壓力的成就感。這種生活其實相當乏味,就像是無味的口香糖渣渣,在嘴裡逐漸散發出令人作噁的味道。

後來我試著改變睡眠習慣,或者調整鬧鐘,期待有一天可以從早上七點就保持清醒,然後像一般人一樣認真地體會上班生活,享受那種工作上的壓力,或者對抗各種煩惱!我甚至期待有天可以在工作上突破瓶頸,然後獲得升遷!

然而一切都徒勞無功,我依然重複著晚上在床上睡著,第二天下午在沙發上醒來。

這就像是一種找不到出口的迷宮,不斷磨著我的意志。

然而我發現世界上有許多人不懂得知足,儘管他們擁有正常的身體,每天早上能夠在鬧鐘的催促下清醒,然後梳洗、搭車、工作。但是他們仍選擇過著夢遊般的生活,他們憤恨工作、抱怨生命,生活中沒有任何成就,每天重複而且單調。有的時候我會怨恨這些人,他們擁有健康的身體,卻如此殘害自己的靈魂。

我多希望可以擺脫自己夢遊的疾病,好好開創屬於自己的生活!也希望或許世界上有幾個殘害自己靈魂的朋友,因為看了我的故事而有新的想法,從他的夢遊生活中清醒,開創更有意義的生命價值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