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亞雯和男友同居多年就是不結婚,在雙方父母千呼萬喚下終於步入禮堂。公公很嚴肅的端出一串祖母綠翡翠鑲鑽項鍊,由婆婆親自為亞雯戴上,一旁的老公和小姑被這一幕引得熱淚盈眶。


婆婆說:「歡迎妳成為我們家族的新成員。當年,是我的婆婆親手為我戴上的,今天再由我為妳戴上,未來也要由妳的手再傳給妳的媳婦,代代相傳。」翡翠鑽石項鍊在男友家象徵的傳承意義,如鉛錘般重擊著亞雯。「我願意成為你們家人,也願意分擔共同生活的好壞。如果可以選擇,我不要生孩子。」亞雯憂心的跟老公說。老公安慰她說:「我爸媽晚婚,年紀大了就想抱孫子,哄哄他們就過了。」


催生催出女人戰爭
婚後亞雯和老公還是過著上班下班遛狗玩耍的自在生活。公公婆婆定期大包小包的北上,來探望兒子媳婦和女兒。年復一年公公婆婆殷殷關愛的笑容和眼神漸漸成為不解和憤怒,透過小姑頻頻轉達和探尋著:「大嫂啊,媽媽說妳年紀也不小了,是不是該生個孩子,也讓他們老人家好安心的進棺材。」
亞雯面對小姑的質問,胸有成竹的說:「他們進棺材和我生不生孩子有什麼關係?我跟妳哥哥結婚時就說好,不生小孩我才結婚。很抱歉。」小姑激躁起來說:「生個孩子有那麼難嗎?就是一顆卵子和一粒精子,不必其他才藝。」亞雯還是老神在在的說:「那就妳生幾個給他們玩玩啊。從基因傳下去的角度看是完全一樣的。」
「我要妳生妳就生。再囉嗦,我就鼓勵我哥哥去和別人生。外面的女人排隊等著。」小姑翻臉了,亞雯氣沖沖的掛了電話。精子的主人連忙躲進房間久久不敢出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