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花米曲

前幾天,在朋友的舌燦蓮花下,我踏進了某家知名的婚友社。

推開大門,未出現預期的媒人婆,反倒環境裝潢舒適,還有淡淡玫瑰花香,幾個穿制服和高跟鞋的小姐們忙碌地來回穿梭。

接待我的是個年輕妹妹,她拿了資料表給我填,密密麻麻,比求職履歷表還複雜。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,竟然得要寫「求偶履歷表」,心中一陣感嘆,悠悠提起筆來。

嘔心瀝血寫完後,有位熟女走過來。

她看了看我的資料,然後要求影印身分證、學歷證書和工作證明,說是為大家好,所以嚴格把關以防造假,再「喀擦」幫我拍張照,我懷疑接下來可能要叫我交出體檢證明,確保良好生育能力。

「花小姐,妳要參加聯誼活動?」

「對!」表格上有各類活動,我勾了這個。

「妳是想找結婚對象還是朋友?」

「朋友……呃,不……是結婚對象!」差點忘記此行目的。

「如果要找結婚對象,不建議妳參加聯誼,因為這類活動的年齡層都比較低,不適合妳……我們已經有年紀了,是該找個結婚對象,不是來浪費時間。」從小姐的口中,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個燙手山芋。

「那我適合參加什麼?」本人信心開始動搖。

「妳適合一對一!把擇偶條件都列出來,我們幫妳篩選配對,適合的再安排見面,這樣不會浪費時間,也比較容易找到理想的對象。」小姐滔滔不絕,想辦法要把我推向婚姻大門。

「那一對一怎麼收費?」我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吧!

「我們是收年費,很划算喔,成功率也很高。」小姐從身後拿出價目表來。

「每年按照年紀收費?」我快速瀏覽到自己在婚姻市場的價格,竟逼近4萬元,是最高收費等級!嘖嘖,還以為34歲芳華正盛哪,沒想到已屬婚姻市場的滯銷系列,必須支付高價,才能平衡銷售我的高困難度。

我忍不住想起保險也是這種收費機制。

「不是這麼說啦!妳知道的,不管男生幾歲,都會設定要30歲以下的女生啊,所以我們比較難幫妳媒合,收費當然比較高,但妳想想,花這點錢,如果能夠找到適合對象,多值得啊!」小姐為了業績,開始述說我的劣勢,卻愈描愈黑地讓我看到婚姻如此物化難以扣門。

「年紀大還算好呢,找第二春的女生才難!不管幾歲,只要離過婚或喪偶,都很難推薦,尤其是有小孩的……男生就不同了,第二春還是行情很好。」小姐發動三寸不爛之舌。

「第二春最困難?可是我和第二春的價錢一樣耶!」我的眼睛老早在價目表上轉了一圈。

「唉呦,不是這麼說啦…」小姐頓時支吾起來。

離開婚友社,走在微風徐徐的街道上,看著櫥窗裡的展示品美麗動人、待價而沽,想著自己也有價格,不禁莞爾一笑,不管時代如何變遷,婚姻終究能以各種包裝進行交易呀!

女人呀,只有認知自己無價,真愛才會無價,婚姻不過是附屬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