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幾年前有一段日子,我處在婚姻的低潮期。那時正值工作的黃金期,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,又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;而先生醉心於朋友交際,每天打球、打牌、喝酒,我和孩子被晾在一邊。我感到心力交瘁,自己像極了牌寡婦、球寡婦,整個人的「氣」變得很弱。那段歲月,經歷了許多次鬼壓床的經驗,所以深深相信鬼存在黑暗的空間,也只侵犯氣場比祂弱的人。


鬼壓床逼得要側睡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鬼壓床經驗,是祂模擬我熟悉的聲音出現:某個夏天的周日,先生出門打早球,我還在補眠,突然聽到先生打開大門的鑰匙聲,接著是再熟悉不過的腳步聲朝臥室走來。我心想,他忘了帶什麼東西嗎?正要張開眼睛開口問他的瞬間,感覺一片平平的、涼涼的、壓克力般、有點厚度、帶著象牙白顏色的東西壓在我身上。我立刻意識到被無形的東西侵犯。在我張不開眼睛、也叫不出聲音、魂魄即將被抽離之際,突然靈光一現:念佛號!我心中開始不斷複頌「阿彌陀佛」,可是祂未散去。於是我更堅定、更大聲、句句清晰地念佛號,漸漸地,祂變得輕盈,之後化成紙片般的碎狀物散開,我的魂魄終於回到身體裡。
那段日子我幾乎都側睡,因為很怕仰睡會遭到鬼壓床,但還是有許多次恐怖經驗。有一個連朋友聽了都起雞皮疙瘩的經驗是:某夜,我背對先生側睡,聽到先生旁邊的衣櫥傳來翻動衣架的聲音,心想孩子都已進入夢鄉,應該不會進來房間,也不可能進來翻我的衣櫥,況且沒有聽見開門聲,所以想轉身看看我背後衣櫥究竟怎麼了。當下卻動彈不得,感覺千百根密密麻麻的細針從我的背後穿過身體、由前胸出來,那些針穿過身體時,感到熱熱的、刺刺的、麻麻的。


朋友說是睡眠障礙
我嚇得使盡力氣睜開眼睛,竟看到一個頭髮微卷的中年婦人坐在我的梳妝椅、面無表情地看著我。我恐懼到極點,閉起眼睛、背部貼著先生、專注念佛號。接著更把先生吵醒,要求他摟著我睡覺,藉由他的陽剛之氣,才得以不被鬼侵犯。
為了想擺脫鬼壓床,除了全天24小時佩戴護身符、買水晶擺放家中,我也種植芙蓉及艾草、勤走寺院,甚至找命理師卜卦……嘗試各種趨吉避凶的方法。朋友及同事熱心提供不同意見,有人說這是一種睡眠障礙,要我看腦神經內科或睡眠特別門診;有人說我忽略了拜地基主;有人說可能某位我不認識的往生祖先在另一個世界過得不好,藉由這樣的方式提醒我。可是聲音越多,就越覺得自己像無頭蒼蠅一般,莫衷一是、煩亂不已。


充滿正念提升正氣
那段低潮期,在一個小型讀書會中認識了幾位從事助人工作的朋友,他們提供許多提升心靈的方法,我非常感恩他們在我最脆弱時的傾聽與陪伴。幾年前我終於走出低潮,已較少遇到鬼壓床。然而人生偶有不順心之事,幾次的不如意,都感到氣場不太好,終究避免不了鬼壓床,還好不至於太強烈或太恐怖,當下堅定地念佛號就能馬上把鬼驅離。
綜合許多鬼壓床經驗所累積的心得是:培養正面思考的習慣,讓自己充滿正念;多接觸具有陽光能量的場域,避免流連較黑暗的地方,自然就會充滿正氣,而鬼就不靠近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