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莫道

我是個聒噪的人,但是一到聯誼場合就成了壞掉的蛤蠣,嘴巴怎麼樣都打不開。即使後來進化變得比較敢開口,但阿宅如我,聊天的內容總是無聊得讓人吃驚。曾經我和某個正妹吃過兩次飯。第一次吃飯的時候,我和她聊《官場現形記》這本古書,仔細描述了清代官場如何阿諛奉承的精采橋段;第二次吃飯時聊的主題則是《FBI教你讀心術》,我還當場示範了一段:拆穿她「對於我當下的話題其實沒啥興趣」的心理狀態。

我發現自己真的已經快變成無可救藥的阿宅了!我必須改變,於是我參加了救國團義務張老師的培訓,並且買了一台車,希望讓自己有更多元的生活重心。

義務張老師的培訓很辛苦,有半年多的時間我幾乎所有的放假都得上課。關於買車,雖然假日我總會外出走走,但平常上下班通勤根本沒機會開車。

我甚至報名了我超級排斥的婚友社,這無異是承認自己在戀愛婚姻的市場走到了絕路。報名完成後我直奔霞海城隍廟門,默默祝禱:「城隍老爺啊!所謂『心誠則靈』,我已經努力改變自己、讓自己更不一樣了,請您務必垂憐啊!」

我鼓起勇氣每兩週就去參加婚友社的活動,只是又一季過去了,什麼事情都沒發生。在我幾乎絕望之際,朋友介紹一位落落大方的正妹,對方也答應了我的邀約,誰知約會三次之後,又是以好人卡收場。

過去被發卡雖然沮喪,還能勉勵自己「一定是因為我還太宅」。可是在經過兩、三年的努力之後,我覺得能做的我都做了,卻還是回到好人卡的無間地獄,我有一種徹底被打垮的感覺,再加上幾年來累積的沮喪,為了療傷,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再參加任何相親或聯誼,直到有次親戚先斬後奏幫我約了一個女生,我只好臭著臉答應前往赴約。並且嚴正警告:不可以再有下一次了!

沒想到,真的沒有下一次了。我們一見鍾情,在半年之內就決定結婚。

在終於找到老婆之後,我發現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。心理諮商的課程讓我了解自己原來是個自以為是的自大狂、讓我修改自己與他人交談的模式,也讓我在籌備婚禮焦頭爛額的時候,能夠以未曾有過的高EQ處理一切鳥事。另外,朋友說買了車之後感覺我整個人開朗了些。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買了車常常往郊外走的關係,但肯定的是,買車後我常去的那些景點成為我安排約會的口袋地點,讓我不再像過去,約會時只懂得帶女生去看電影、吃晚餐。

籌備婚禮期間,我再度來到霞海城隍廟,雙掌合十,心中祝禱:謝謝城隍老爺!一年內就讓我心想事成!果真是心誠則靈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