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小姐跟LAKIKI是多年的好友,她是個活潑外向、個性獨立的新女性,從日本留學歸國後,自己開了一家服飾小店,不但經營得有聲有色外,I小姐有時間就會到國外進行短期進修,是個很會安排自己生活的女人。

I小姐住在南部的父母很焦急I小姐不交男友也對婚姻沒太大的興趣,於是透過朋友介紹某位男士(以下稱自大男),希望I小姐可以與這位男士見個面。

兩個人約在I小姐小店附近的咖啡廳,I小姐遠遠看到自大男,第一印象就是這位男士西裝筆挺,隨身攜帶的公事包跟身上的行頭應該都是高檔貨。I小姐因為工作的關係,對這些小細節特別的敏感。

兩個人一坐下來,自大男很快速的點了杯咖啡,I小姐則點了一杯水果茶,兩個人開始聊起天來。

I小姐:「你剛下班喔?不好意思讓你專程到這邊來。」

自大男:「我剛剛請我的司機送我過來的,公司有派車給我。」

(I小姐心裡OS:「這時候不是應該要說,沒關係,不專程嗎?」)

I小姐:「公司對你真好呢,還有派車。」

自大男:「對於一定職位以上的管理者,公司都有派車,我的車子算是等級比較高的,因為我幫公司做了不少大案子,賺了不少錢。」

(I小姐心裡OS:「可以不要再聊你的工作了嗎?不是應該要問問我的興趣之類的嗎?」)

I小姐:「你平時有什麼興趣嗎?」

自大男:「我最大的興趣就是賺錢。」

I小姐:「……除了賺錢之外的興趣呢?」

自大男:「我會看一些投資理財的書,然後去看看一些房地產的物件,如果有機會投資的話,我就會投資。」

(I小姐心裡OS:「這跟賺錢還是有關係啊。」

I小姐:「我很喜歡國外旅遊,你會去國外旅遊嗎?」

自大男:「很少耶,因為國外旅遊一去就是好幾天,這短短的幾天,我都不知道少賺了多少錢了!」

I小姐:「你可以委託你周圍的親友幫你處理啊。」

自大男:「我不放心別人幫我處理,我都自己來。我覺得男人有錢很重要,所以我要趁年輕的時候拚命的賺錢。」

後來,這沒有交集的對話就一直在錢錢錢中結束。

對於自己的生活很有想法的I小姐來說,這位自大男不但無趣而且銅臭味過重,I小姐光想到要跟這位先生出去第二次,就覺得乏味不堪。

LAKIKI常常聽到周圍有些男人會說:「男人只要有錢,要什麼女人沒有呢?」這讓LAKIKI聽完真是嗤之以鼻,也許你們真的可以吸引到一部分的女人,但是絕對不是所有的女人,請這些男士醒醒好嗎?女人現在也會自己賺錢滴,而且賺得未必比你們少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