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玿

我一直都是欣賞文字勝過圖像,喜愛字句勝過言語,同樣的,我也認為一封情書比起一句「我愛你」更加撩動心弦。

那天你問我:「你會不會遺憾自己沒收過我寫的情書?」

我回答:「我收過啦!」

你一臉狐疑,不記得文筆笨拙的自己何時給我寫過情書。

當你第一次說你喜歡摺紙的時候,我兩眼睜得大大的,看著你那雙拿著鋤頭的手,不敢置信你手裡的粗繭能讓星星閃耀、蝴蝶飛舞……但是,不知怎地,我心裡記住了。

我倆還處在曖昧期時,我隨口要憨厚的你摺星星送我,你拍胸脯說:「沒問題,我常摺星星送人!」我一聽,忽然鬧情緒說:「那你以後不要摺星星給別人了!」你卻回我:「那怎麼可以?小朋友最喜歡星星了!」我沉默了一下,也許是懊惱自己的自私,也許……是你的拒絕使我無言以對。

我以為你會忽略這件小事,沒想到有一天你竟捧著精心製作的禮物來給我。收下禮物的我還得急忙躲到廁所,去把擠在眼眶裡的淚處理掉。

你摺的星星有稜有角,跟一般小女生用長條紙摺出來的小星星很不一樣,像是耶誕樹梢掛的那顆伯利恆之星一樣美麗。星星黏在一張雪白的卡板上,正面寫上祝福的話,背面則是寫:「送給你的一顆星。」我還在可惜著,背面的這個「星」如果改成「心」,那該有多好啊!你搖了搖手中的兩張色紙,招我過去學摺星星。我疑惑地問:「你不是摺給我了?我還要學嗎?」

只見你低著頭開始摺紙,過一會才低聲地說:「以後如果有人要我摺星星給他們,你得幫我摺給他們啊!」我還是不解地追問:「為什麼?」這次換你沉默了。

看著你剛毅木訥的臉龐,這才想起我們之前的對話,我實在是有夠呆的,連忙蹲到你身邊,很用心地學。

我好想對你說:「我願意摺星星給世上所有的人,只要你答應,讓我擁有以後你所摺的所有星星。」

有了這份獨一無二的手作情書,我不會再苛求你要送上多浪漫、多纏綿的詩篇來蕩漾我的心,只要你願意讓我一輩子擁有你送上來的這顆「心」,以後寫情書,我來就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