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多年前,才22歲的姊姊已是兩個女兒的媽,當初奉子成婚,無奈姊夫不定性,一年換24個老闆,姊姊帶兩個小孩捉襟見附,雪上加霜的是,避孕措施沒做好,竟又懷上第三胎,娘家這頭非常煩惱,更慘的是醫生告訴大姊,這胎是男生!


可憐老三 快養不起

大姊的婆婆好開心啊,表明幫忙養,說大姊身為媳婦,為夫家添丁也是應當!大姊也對娘家人說,她和先生住婆家,好不容易有男丁卻拿胎,還有臉待在那個家嗎?
10個月匆匆過去,大姊生了,醫生報說母女平安,這下可好了,竟然是母「女」!照超音波都說是男嬰,怎會變女嬰?大姊的婆婆那張臉當場垮下,手上拎的禮物也順手丟到姊夫身上,待沒多久就走了,大姊眼睛哭到腫,我只能安慰她,至少小孩是健康的,男的未必以後孝順……
兩個月後,大姊做完月子回工廠上班,慘的是3個幼兒的生活費快壓垮她,婆婆知道是女嬰後,壓根不關心孩子!終於我爸生氣的表示,沒能力養就將老三送養!大姊哭花了臉,卻無法反駁,因為缺錢就往娘家借,缺日用品就往家裡拿,爸爸當時也50歲了,體力不再,不是每個工地都要,以致最後為了這件事和多年的磨擦,姊姊姊夫離婚收場,但她還是很想要留下老三。她甚至拜託我認養一個,老大老二老三隨便一個都行,希望我不要讓親姪女送養。
姊,我不是不養,我那時20歲,工讀薪水不到兩萬,家裡也要拿錢回去,我憑什麼養孩子?況且沒結婚,拿什麼身分辦收養?這段話在我內心掙扎10年了,我沒勇氣說出口。老三終究送人了,只記得她跟了一個姓羅的夫婦,住桃園、對方結婚多年不孕。直到現在,大姊每次在街上看到10來歲的小女生,總是很難過的說:「假如沒送人應該也這麼大了。」
不是妳難過,至今我也後悔當時怎麼不攔下來,牙一咬了也過得了。可是現在除了無奈、後悔,又能如何?在少子化的今天,能擁有3個孩子多好?只可惜和老三緣份不夠,只希望妳的養父母待妳厚道,那麼阿姨也就欣慰了。

水藍綠╱宜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