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蔡佳怡

隨著時間流逝,大學四年悄悄過去,我將要畢業了;歲月走了,同時也無情地帶走了我那僅存的聽力。

畢業首先衝擊的便是我往後的工作及未來,當夢想撞上現實那堵牆時,我未來的道路變得選擇既少、狹窄又難以行走,面對許多公司、廠商一個個無情地因為我的聽力缺損而拒絕,碰壁的次數亦不斷增加著,縱使希望時間能停下來等我,即使是那麼一點也好,但令人絕望的是,我還是每天都一點點地在失去著,失去了那些我想依賴握的東西……;今年六月也是我每三年來聽力檢查的日子,而我還是害怕去面對那又惡化的聽力,因為心中清楚不會有好轉的可能性,只是惡化的多與少的差別罷了。但我又不斷地鼓勵著自己,告訴自己不要怕、不要怕,如果你真的倒下了,那爸媽怎麼辦呢?

親愛的媽媽,我知道在未來的道路上是痛苦的、辛酸的,但是我會學著勇敢,面對那無聲的未來,我也會更有勇氣獨立去面對所有的一切,因為我知道以後我要面對的困難比現在還要來得苦太多了。為了家,為了自己,為了照顧好您和爸爸,為了未來我可以一肩撐起一切,我一定會很勇敢、很堅強的。請您不要掛心,身為您的女兒,我一定為讓您以我為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