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蝠是夜行性的動物,而她總是以蝙蝠自稱。我跟女蝙蝠的認識,要歸功於我的事業夥伴讓她應徵進來當大夜,而他也在女蝙蝠加入後,功成身退回高雄,由我一人獨撐大局。

第一次見到女蝙蝠,讓全店的工讀生為之驚豔,她臉上塗著濃妝,穿著既正且辣,工作態度不但細心而且敬業,但好景不常,女蝙蝠來不到一個月就發生客訴,本想調監視畫面為她平反,因為公司說,只要能提出證據,就可以反客訴成功。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兩,所有的監視畫面都跳過被客訴的那幾分鐘,令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
公司要我不再雇用她,畢竟尚在試用期間就發生客訴,代表不適用,但我獨排眾議,堅持要再給她一次機會。接下來將近五年的歲月裡,我們成了最要好的朋友。

有一次季節性大改貨架上的排面,忙到半夜,在閒聊中,我問她為何每個月都要去宜蘭,分明家住台北,一定是去看男朋友。她說是去看她的三個小孩。我的驚訝全寫在臉上,她這才和盤托出自己的心酸史。

她是家中的長女,國中未畢業就輟學去當女工,她是在宜蘭認識對她家暴的老公。婚前,並不知道他有暴力傾向;婚後,他只要喝酒或稍不順遂,便藉故對她施暴。為了三個小孩,她選擇隱忍。有一天傍晚,她老公喝酒回家,又開始對她施暴,不知何來的勇氣,穿著拖鞋的她,突然一直往外衝,身無分文狼狽的到警局求助並申請保護令,整個事件才爆發出來。

她不敢回娘家,怕爸媽受不了打擊,只能由妹妹居中跟娘家保持聯絡。男方因經濟穩定,故離婚後獲判得到小孩的監護權,而女方則有探視權。但只要她去學校看小孩被前夫知道,三個小孩回家又被一陣毒打。

聽完她的故事,我才明白在她的濃妝下,隱藏著無限的悲傷。她說,在她來應徵之前,妹妹幫她去算過命,算命師說,她將會遇到一個女貴人,當她第一眼看到我,就知道那個女貴人是我。而她又何嘗不是我的女貴人呢?祝福她早日找到屬於女蝙蝠的春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