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感情走到婚嫁階段,男人女人心裡所想的,究竟同不同調?雙方都對結婚抱持美麗幻想,亦或是單方的一相情願?趕鴨子上架的逼婚手段會讓人有種心不甘、情不願的感覺,更埋下了日後外遇偷腥的伏筆,這絕非你我所願。面對婚姻,在簽下那紙婚書之前,你心裡想著什麼?他心裡又在意什麼?總得搞清楚,有了共識,談妥一切,安心了,才敢踏上婚姻路吧!

婚後失去整片森林 男人真不甘心

關於結婚,結婚兩年的男網友凱文說,當他跟交往3年的女友論及婚嫁時,他知道自己的確該給對方一個交代、一句承諾、一個名分,但凱文說:「說真的,在決定求婚前,我心裡的確曾閃過一個想法:『唉!我還不想放棄整片森林耶,乾脆擺爛分手算了!』不過,這也只是一瞬間的不捨啦!畢竟婚後就失去戀愛的自由了,從此只能跟同一個女人談戀愛,30年、40年,甚至更久……想到這,哪個男人不遲疑啊?但話說回來,若弱水三千,只能取一瓢飲,我當然要取我現在這老婆囉!」另一個網友阿文卻回說:「吼!當初我老婆對我逼婚時,我其實私底下還有另一個女友在往來,所以當下我只在考慮要不要和這小三分手,還是繼續保持炮友關係呢?」阿文的發言引起了眾女網友的撻伐:「太爛了吧!當你老婆還真可憐!」「都要結婚了,還捨不得外面的花花草草,你老婆應該把你斷根才對!」阿文趕緊補上一句:「沒有啦!後來我還不是乖乖從良,婚後就收心了,只愛我老婆呀!」

婚前談好條件 女人才安心

面對婚姻這一步,年輕的女網友卡羅浪漫的說:「我老公當然是因為太愛我,怕我被別人搶走,所以才會趕緊將我娶回家。」熟女艾琳卻務實的表示,當初她男友跟她求婚時,她心裡想的卻是:「老娘跟你耗這麼久,終於有結果了。我一定要你將房子車子都過給我,薪水每月交給我,而且最好不要跟公婆住,小孩要不要生再說吧!兩人世界才是王道。」艾琳的實際考量換來了其他女網友的附和:「沒錯,現實的條件還是要先講好!不然婚後就麻煩了!」「對呀!女人不要傻傻的嫁給人家當台傭,如果條件沒談攏,結婚免談!」不過也有女人面對男友求婚抱持著正面想法:「好棒喔,以後我們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,不只有了老公,還多了一對爸媽疼我、照顧我,這不是很好嗎?」是呀!有這樣想法的女人的確值得公婆疼惜。把結婚當成做生意般,抱持著討價還價條件心態的女人,感覺一開始就將自己當成一個物品,物化了自己,要得到我就付出什麼什麼,開出一堆條件,難怪現代男人們將結婚視為畏途,感覺一結婚就會人財兩失,誰還敢輕言求婚,當然是能拖就拖。

老情侶新心態 婚姻是另場戀愛的開始

當感情走到婚嫁階段,男女雙方應該是把日積月累的感情當作結婚的奠基石,在這基礎上將心態歸零,婚後把對方當做新的戀人來對待,重新談一段更成熟的戀愛,用全新的眼光去看另一半,婚姻生活會更有新鮮感。若抱持老夫老妻的心態,認為一切都沒有新鮮感了,對方那張臉看都看膩了,老狗玩不出新把戲,那麼這婚姻也就全然沒有滋味了,外遇離婚指日可待,但這絕不是當初你倆決定結婚時所想見的結局。

老情侶得有新氛圍,將婚姻當作另一場戀愛的開始,對手是你的新情人,要贏得他/她的尊敬和信賴,你得拿出比婚前更厲害的方法來取悅對方。別以為結婚就代表一切成定局,別忘了,上鉤的魚也會有脫鉤而去的情形發生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