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雪飛嵐

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並不好,那是表妹結婚迎娶的場合。其實身為家人的我並不該有過多的聯想,他是表妹的選擇,選擇依靠終身的人,只是單純的表妹配上油嘴滑舌的表妹夫,怎麼看都有一種不大適合的感覺。長輩們似乎還頗喜歡表妹夫,覺得他識大體嘴巴甜,而我因為是親戚的立場,並未多言,之後聚會的場合,也僅僅是親戚間該有的禮貌,並未想太多,之後表妹懷孕,誰知噩夢才正要開始。

 

在表妹懷孕初期,我開始接到表妹夫電話,大多數是詢問怎麼照顧懷孕的老婆。聽到他關切的詢問我還有點抱歉之前把他想得如此不堪,看來是我誤會了,他其實是個愛老婆的顧家男,表妹夫說他沒什麼女性朋友,因此有些比較私密的事情詢問我請我見諒,我想一個大男人的確也不懂這些,有些聽起來像是性騷擾的問題我也還是一一解答,有些較生活隱私的問題我也會盡量提供意見。後來他以麻煩我這麼多為理由約我出來吃飯,飯局中的一些碰觸動作,剛開始我還以為只是好哥兒們的接觸,但隨著他眼光的熾熱,我開始感到異狀。

我不知道怎麼和表妹提及這件事,也不想讓單純的表妹誤會,我漸漸疏遠他,畢竟我對他根本沒有意思。就在我開始封鎖他電話之際,他告白了,用簡訊。提及他在迎娶時看到我就對我傾心,他不閃避他已婚並且愛上我的心思,不但把我當成了他們婚姻中最大的第三者,並且說造成這一切的原因,我是幫兇,我也有份。我最大的錯就是讓他愛上我。

雖然覺得無辜,但我不得不面對現實,告訴表妹,應該會讓他受傷吧,尤其是還是孕婦的她。不告訴她,這種男人終究還是會讓她受傷,只是早與晚的問題。如果隱瞞不說,哪天由表妹夫口中道出似是而非的過往,我還怎麼去面對親戚?

駝鳥的我,最終還是沒有勇氣提及這一切,我再也沒有接表妹夫電話,之後聚會,他還是演得像級了位好丈夫,好父親,我不知道表妹知不知道這一切,是幸福的單純,還是消極的駝鳥如我?我想這一切應該只有時間能印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