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說我的夢想也是他的夢想,辛苦的出國留學路,是他拉著線,讓我成功的飛上天。


溫哥是我大學同學,個性寡言但可靠,是同學朋友間有口碑的好人。我剛上大一,就打球扭傷腳踝無法走路,運氣最差的是系館當時正在整修,電梯停用,學校分配給大一新生的宿舍恰好在山坡上的制高點,一邊是30度的大斜坡,另一邊更是不得了的奪命迴旋梯,那年代的無障礙空間不普及,腳受傷的學生若沒有機車可用的話真是慘兮兮。溫哥在我拜託之下,常常很義氣的用腳踏車載我到系館,再把我一路背到5樓去上課,一陣子之後我好得差不多了,溫哥還是每天載我上下課。


主動借車 默默付出
我們一起吃飯念書,一起跑社團,可能也沒有誰先喜歡誰,我喜歡他他也喜歡我,交往時都是他照顧我居多。大一下開學不久,他跟我說已經存到買機車的錢,這是他從高中就有的計劃,上大學要買屬於自己的機車。溫哥做事周詳務實,牽車的時候他說要和我分享自由,他是一個體貼細心的人,因為有交通工具我們就自由啦,可以一起去很多地方。
我家在東部,因為經濟不寬裕,寒暑假都打工,即使過年也加班。我永遠記得那年情人節是年初三,溫哥默默坐夜車從台北晃下來。他出現在我打工地方的門口時,我發現原來幸福會使人熱淚盈眶。
升上大二後,他知道我想出國留學,就鼓勵我去兼家教,因為是女生容易接到學生,一個禮拜教4天,溫哥毫無意見,主動把車讓我使用,吃飯和買日用品也不讓我付錢。他說我的夢想也是他的夢想,我要努力實現自己的未來。不管我做什麼溫哥從不抱怨,他會替我設想,盡力幫忙。


幾度放棄 多虧了他
升上大三時我沒有抽到宿舍,於是租屋在外。他除了一樣無償讓我騎他的車上下學跑家教,也鼓勵我要更努力存錢。大三下學期我過得非常忙碌,不能放棄家教,課業壓力又大,身體和精神狀況都不好。溫哥常幫忙我做實驗寫報告,讓我減輕負擔,幾度我因為情緒差、疲勞想放棄,他總是好聲勸我要撐過去,好不容易有機會出國留學,雖然沒有獎學金但學費全免,還能拿到碩士學位,夢想就在眼前不能放棄。
在他鼓勵幫忙之下,我順利出國留學,朋友後來跟我說我消失在海關時,溫哥眼角濕濕的,我出國3個月後,溫哥skype上說要分手,他說他已經完成他的計劃,幫我實現夢想,現在換他要去實現夢想,他說他累了,他也想當風箏,不想再當拉著線,只能看風箏自由去飛的人。
我哭了好幾個月,瘦了好幾公斤,我放他自由,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事。後來我留在歐洲,他去了美國,每年我生日都會收到他寄來的卡片,有時也會有禮物,他寄什麼來,我就寄什麼去。去年過年他從美國回台灣,還特地來看我和女兒,他買了美國有名的防脹氣奶瓶給女兒,包了一個紅包給她,溫哥是我人生裡很珍惜的緣分。
溫哥,不管你在哪,祝你幸福,請你一定要幸福。
蕊蘇╱彰化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