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年輕魂

不曉得誰先開始的,分手後還是朋友這句。

那種話不是毫無戀愛經驗,就是吃飽沒事幹、整天龜在電腦前面大發闊論的中二小鬼,簡直狗屎。

一點也不負責任。

高中,談戀愛時誰沒說過甜言蜜語?誰不是毫無保留?然而呢。

「畢業後,我們就可以更常在一起了。」靠在我胸膛,那個曾經屬於我的她說。

「呵,大學生嘛,少了課業壓力,學生都會退化成穿著夾腳托和吊嘎的肉塊,想到那時候屬於我們的時間變多就真的好幸福喔。」我說,巴不得現在就和她結婚。

至少當時我真那麼想。豈料,女人特愛找麻煩自尋煩惱的個性終究還是問題,吃醋、任性耍脾氣,眼淚廉價,甚至拿美工刀自殘統統都來,一下子將我從幸福的雲端上推到痛苦不堪的萬丈深淵。

那時候我才真正明白,男人的可悲之處,居然是堅強。

倘若你問我想不想哭,想啊!怎不想?

「那個階段」你最喜歡的人,讓你做不成自己,又一再挑三揀四,搞得兩個人最後迷失掉最初在一起的理由。

如何不想?

「我受不了了,因為在一起而失去笑容,算什麼戀愛?」不如養一隻吉娃娃,我最討厭吉娃娃。

「可是、可是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啊…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沒辦法容忍其他女生和你說話。」女孩哭,鼻涕淚水爬滿整張臉。

體育課,我還是選擇說了。

籃球的落地聲響和同學們的嬉鬧聲,成為諷刺的悲劇背景音樂。

「幸福?那是妳的幸福,我覺得妳已經不像一開始我認識的那樣,我也不是一開始的我,所謂的幸福早就變成……」吞了口水讓乾掉的喉嚨舒服點,我毫無保留直視她的眼睛,「不要分手的代名詞了。不是嗎。」

女孩不再說話,只是哭。

我讓空白填補整個時間,連安慰的句子也拼湊不出。

畢業前,我們卻傻傻的又以「好朋友」的名分複合幾次,然後又以同樣的原因分手了幾次。

大概是心碎了我才終於恍然大悟,女孩永遠在測試我愛不愛她!

愛啊,怎麼不愛?

我不懂,不愛怎麼去愛?這種道理再簡單不過,難道不是?

「我改變很多了,我不會再亂哭,愛胡思亂想,自殘這種事情也不敢了!可是,我改不掉一樣那麼喜歡你。」女孩說完,突然抱住我。

畢業前兩個禮拜,最後一次陪她搭公車,似曾相似的戲碼再度上演。

我傻眼,呆愣在原地,腦海卻理智的不得了。

「所以再給我一次機會,好嗎?」女孩看著我的眼睛,誠懇的,期待的。

我閉上眼,整理完情緒才睜開,「趕快回家,畢業後不會有好朋友像我這麼稱職喔,給我乖乖照顧好自己,懂嗎?」摸摸她的頭,我笑笑頭也不回離開了。這一次,我將機會留給自己。

女孩似懂非懂的表情,至今仍殘留在我的心裡,揮之不去。

以為早就學會堅強的我,卻在忍住不回頭的那一刻徹底崩潰,哭了,眼淚將不捨的情緒完全釋放出來──那是我知道,堅強原來是一種可悲的瞬間。

分手後怎可能還是朋友!正是因為愛妳,才和妳在一起的啊,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妳,所以才該放手結束我們不成熟的愛情,回歸當初吸引彼此的自己。

愛過以後的妳,可以是情人,回憶,甚至我心目中一個無法替代的位置。

但,不再是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