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蘇葛和妹妹捷希靜靜的喝著咖啡。咖啡廳很安靜,所以坐在隔壁這對年輕新婚夫妻的談話就顯得格外的清晰。

「我很想要讓妳知道,那天我為什麼會發那麼大的脾氣?」新郎輕聲細語的說,像是很有風度的一個紳士:「希望妳再給我一次解釋的機會。」


婆婆送外套引糾紛
「不必多解釋。」新娘眼中帶淚但是態度卻很堅定:「你要說什麼我都知道。你會問我說,媽媽喜歡妳,送妳一件外套,她到底錯在哪裡?我已經告訴過你我很不喜歡那件外套。我的皮膚並不白,穿上那種深咖啡色的外套看起來更老更醜,而且那種款式是你媽媽那種年齡穿的,她皮膚白皙。我是很誠實的,如果我收下了,你媽媽會天天期待我穿上去。去年冬天她送了我一頂咖啡色的毛線帽,我勉強收下後很少戴,她就問我為什麼不戴,我說因為不冷。寒流來時我也不敢戴我的帽子。我們年齡和品味差距很大,她每送我一件衣服或是一頂帽子對我都是一種折磨。如果我收下這件外套,是不是意味著我連其他外套都不能穿了?」
「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,而是要看內心。」新郎並不同意新娘的解釋:「我只要問妳一句話,我媽媽送妳衣服是不是出於善意?」新娘低下頭拒絕回答。「如果我媽媽是像一般電視劇裡的惡婆婆那樣,要妳每天煮飯煮菜洗衣欺負妳,妳生氣我還能懂。是我媽媽每天做早餐給妳吃,常常買衣服帽子送給妳。」新郎越說越氣:「如果妳是我媽,妳被媳婦拒絕,會不會很傷心?」
「我不是你媽。」新娘開口了:「我不會隨便送我媳婦衣服和帽子後,天天要對方穿著戴著。善意不是檢驗人類行為唯一的標準。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