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月底進入一家新公司上班,第一周即接到朋友來電,她在電話裡直接問我:「你怎麼跑去應徵某某人的助理呀?」

「誰的助理?」

「就那個以前在xx壽險公司當公關的xxx呀。」

「她是我現在的同事,不是我的主管!」

「那她怎麼在外面說你是她面試進去的,現在當她的助理?」

哇,新公司的同事真不簡單呀,過去我們從未相識,更別說共事過,她可以藉著新人到職四處自我膨脹、吹噓自己,我滿佩服她的編劇功力。她還真不了解世界很小,經我小小探詢這人的過去,才知道她的行為及言論早有不良紀錄,感謝這位有智慧的朋友馬上來查證,阻止這個不實八卦延續。

面對新同事如此不友善的言行,我該生氣嗎?是要把她找來當面訓斥一番嗎?不!在辦公室裡,我完全沒有面對面的火山爆發行動,只是不動聲色地觀察她的言行。我發現這位同事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打電話談論別人的是非,我只能深呼吸提醒自己「要忍、不要惹」,更提醒自己不能融入這種不道德的風氣。

這位愛傳播不實八卦的同事,可能以為我不知道她在外面傳播的不實言論,時常帶著虛偽的假笑來找我聊天,我也以微笑回應她一些毫無意義的問題,心裡還很佩服她的臉皮一定比銅牆鐵壁還厚。

在這個辦公室上班就像在看戲,剛開始聽到這些八卦很生氣,但仔細想想,人生在世本來就會遇到各種人事物,有人說你好,也有人說你不好,但只要我們自己正當行事,無愧於天地,這種不實的評判和言論,都改變不了事實,就讓他們自己去失控吧,我仍然要大步往我的目標前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