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敢不敢買我的愛...

我發現我有很多東西都可以賣,像是已經穿不下的衣服鞋子,

已經看膩聽膩的唱片錄影帶,已經用不到的教科書,

還有已經不要而且還有點秀逗的舊電視居然都有人要買。

S曾經跟我說過,反正什麼東西都是買來的,所以當然也能轉個頭再賣出去。

因為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個大交易場,你丟我撿,我買你賣,

沒有人是絕對的贏家也沒有人會什麼都撿不到。

只要有個價位的話,就有資格做場買賣。

好比愛。

If everything that we owned can be valued and named a price,

 then why can't we sell love?
如果我們所擁有的每件東西都可以有個價位,

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出售,愛?

有人說愛是無價的,多少錢都買不到愛;

也有人肯為了一筆錢跪下來舔你的腳說他愛你直到地老天荒。

可是基本上不管你對愛抱持著怎樣的認知、怎樣的幻想,

其實每個說愛的人或多或少都在試圖交易愛。

Y的愛只賣給有錢有勢的人,多給她一棟房子她就為你多穿一件性感內衣;
E要換的是別人傾慕的眼光,你長的像金城武她就心甘情願倒貼自己的全部;
A討厭風象星座,除非你不是天枰水瓶跟雙子,否則她連看你都嫌浪費力氣;
而我要的則是一顆心,你敢把自己的心交出來給我,我就把我的愛全賣給你。

愛跟我們擁有的其他事物並沒有太大的差別,

因為沒有人會不求任何回報的給出自己的愛。

就連苦守寒窯數十年的王寶釧也一樣,你說她無怨無悔,

可是她守的難道不是薛平貴有天會回家來愛她。

所以誰說愛不能有價位,誰說愛不能被拿來論斤秤兩,

愛甚至就好比二手市場裡做買賣的貨品,

比規定好價錢而且死都不能討價還價的店家還容易商量。

因為愛情不過就是我想要換什麼,而你用什麼來買,

沒有一定的價格也不用簽名開收據,

只要買賣雙方都滿意彼此開出的條件東西就會是你的。

由於愛是一種交換,是一種兩人之間的談判,

所以請你在愛我之前先探聽好我願意出售的條件,

再請你衡量自己願意為它付出的代價。

因為愛是易碎品,而且風險高到沒人願意為其做保險,

既使出了差錯也什麼都收不回。 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