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每日搭乘捷運上下班的通勤族,只要遇到哪天有人想不開跳軌,鐵定就讓我上班遲到回家延誤,在搭乘捷運的日子裡,除了跟廣大的庶民擠沙丁魚外,每天形形色色上下車的乘客,總會出現幾位特立獨行的奇人異事,以下幾位就曾經讓我詫異到沒齒難忘。


早上我常遇到這位念佛經的大嬸,每當列車呼嘯經過的聲音隆隆作響時,她念佛經的聲音也就跟著響亮起來,我常想是否大嬸在為全車的乘客祈福,避免快速飛馳的捷運發生災難,頓時自己不免也毛骨悚然,心裡不禁嘀咕了幾聲阿彌陀佛;當然也有宗教信仰不同或感到不安的乘客以拍手聲音表達抗議,但念佛經的大嬸不僅無動於衷,音量還逐漸加大。


野蠻伯拉小姐下車
第二位是趕著上班的OL,練就一身站著不拉扶手,便可從上車化妝到下車的功力,坦白說,看著她一路拿著口紅眉筆粉餅,往素顏的臉上塗塗抹抹,還真讓我體會到女人化妝前後的差異,但我內心常有股衝動想對她說:「拜託妳以後提早10分鐘起床化妝,別讓大家看妳上妝表演,這不是視覺上的享受,而是一種恍然大悟的打擊!」
捷運上民眾裝睡不讓座給老弱婦孺已是罄竹難書,但更扯的是,有次在候車站口親眼目睹到為了擠上那班捷運,有位阿伯居然把已經擠入車廂的小姐拉出來,自己再擠入已經擁塞到不行的車廂中,當然那位小姐被突如其來的舉止嚇傻了,我自己也驚訝得摸不著頭緒,怎麼會有人為了搭上車,把已經在車上的人拉出來呢!
除了離譜的乘客外,數年前我還碰過一位粗心大意的司機,當大家正準備下車的同時,車門不僅沒有開啟,居然直接駛往下站停靠。挖咧,是我沒按下車鈴嗎?不對啊!捷運是每站都停的耶!原來是那位司機開過頭了,突然間那位司機透過廣播用微弱發抖的聲音說:「因為行車調度原因,原到某某站的旅客,請在此站下車換搭對面車輛。」拜託,我想是你睡過頭了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