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臨

一個朋友偶然間告訴我,她在某個文學獎投稿的作品得獎了,而且還是二獎。這讓我很震驚,因為她一向沒有寫作的習慣,而且也不太閱讀;而我卻在這條路上努力許久了,但是結果總是令人挫敗。

 

她因為這個獎項而得到了優厚的獎金,並受到很大的鼓舞,更因此維持了一段時間的創作。以得獎為目標,到處搜尋徵文訊息,幾乎把所有的心力都耗費在再次得獎的想望上。從此之後總會一再聽到她抱怨的聲音,有時是說評審沒眼光,有時則對其他得獎的作品肆意謾罵、指指點點,彷彿自己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偉大作家。

後來,她終於放棄了得獎這件事之後,卻像被抽乾了全身的力氣,再也不像從前那樣總是活力十足面對每件事。

這件事讓我突然受到了些感觸,重新回過頭來思考,我是怎麼踏上創作這條路的呢?我有好多話想要說,卻找不到對象,有時則是羞於向身旁的人說出口,而這成了我創作的開始。但後來我也有了更深的渴望,我想要得獎,我想被更多人看見。

然後我也掉進了這個深深的洞裡。我覺得自己已經很不錯了,可是為什麼得不到肯定?為什麼得獎的不是我?我也嫉妒為什麼朋友初次提筆創作,就受到這麼大的肯定。

然後我漸漸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些什麼了,只是想要那個虛名,渴望那些獎金,還是希望可以繼續說下去?唉!或許我該慶幸自己沒有在一開始便爬得太高,因為我可能因此而失去繼續下去的方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