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蘇葛和妹妹捷希坐在咖啡廳,她們之間的談話已經結束了。


蘇葛告訴不結婚的妹妹捷希說,她要結第三次婚了。捷希只能祝福姊姊,而她對婚姻不感興趣。就像剛剛鄰桌的那對新婚不久的夫妻,為了婆婆送媳婦一件外套被媳婦拒絕,兩人唇槍舌戰後不歡而散,像對仇人似的。「這可憐的男人是三角關係中最弱的一個。」捷希評論說:「他無法處理妻子拒絕他媽媽送的外套。笨啊。這個男人。」


積極移民妥協犧牲
鄰桌又來了3個中年婦人,可以感覺到這3人曾經是同學或是同事的關係,從對話中很快就知道始終戴著帽子的女人已經移民加拿大成為公民,塗著紅嘴唇的女人是擁有加拿大的居留權,戴著耳環的女人提著兩盒禮物送給這兩個女人,像是來向她們討教要如何移民加拿大的。3個女人相互恭維著對方沒有變。
「我利用請產假時去溫哥華,把兩個孩子先送過去請人帶。」戴帽子的女人一臉滄桑全都寫在每條皺紋上:「然後利用寒暑假過去看孩子。我先生對移民沒有太大的嚮往,他只是鼓勵我說,妳想去就乾脆辭職過去陪小孩。我在台灣賺錢給你們花。」「那妳放心嗎?」戴耳環的女人有點探隱私的口吻。「為了孩子的未來兩個人總是要犧牲點。」紅嘴唇女人趕忙模糊焦點,她似乎知道一些祕密:「值得的。」「所以妳也和她一樣?留老公一個人在台灣?」戴耳環的女人口氣充滿了懷疑:「我可不敢。這樣犧牲可太大了。」
「這幾個表面上很幸福的女人啊,其實都經歷過婚姻的痛苦。」捷希喝了一大口很苦的咖啡說:「她們笑起來比哭還難看,臉上的每條皺紋都在哭泣。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