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齊秦在螢幕上開心宣布結婚生子,談到與王祖賢過去15年間拉扯的感情,即使分手後,彼此都有交往對象,仍不會跟對方明說,只因為怕對方承受不了。一般人也許無法想像,都分手了,有交往對象也合理,又何必如此在意對方感受?這10年來,我和阿強不也是這樣的關係?
10年前我和阿強都是對方的初戀,也許都沒有戀愛經驗,更沒有愛情穩定長跑的想法,在熱戀期過後,太習慣對方的存在,阿強視同愛情已經失去熱度,主動提分手,說沒感覺了,做回普通朋友就好,雖然無奈我還是接受。當時我認為,只要繼續守著他,當普通朋友也好,他總有一天會回頭。之後的日子,我們還是無話不談,就算只是幾個月見一次面,一起出門逛街看電影,他仍然習慣的主動牽我的手,當他全家人要出遊,也不避諱的約我同行。只是他從來不明說我們到底是算什麼關係,旁人問起他都說只是朋友。


有人追求竟覺愧疚
畢竟已經到適婚年齡,偶爾有人介紹不錯的對象,但每每約會個幾次,只要對方有意交往,我就會因為覺得對不起阿強而婉拒。從朋友那兒聽說,阿強這些年來也認識不少對象,只是每次當我問起,他都開完笑說:「她差妳太多了,不適合我。」
10年間我們偶爾見面還是牽手,還是舌吻、上床……每次都是他主動,我對他的感情從沒放下過。只是每次結束後,我必須拚命提醒自己,他只把我當普通朋友,我絕對不能自作多情的黏住他。就這麼過了10年,完全不說破的當了10年的好朋友。
看到齊秦最後還是選擇了其他女人結婚生子,結局不只沒有和小倩團圓,更是透過螢光幕提醒對方,年紀不小也該安定下來了。再仔細想想,明知道阿強一直有在相親,只在空檔時才見我,我竟然也這麼抱著希望的白耗了10年的青春年華。
這次真的該醒了,我可不想哪天突然接到阿強紅色炸彈,新娘不是我也就認了,他若也補那麼一槍提醒我:「不年輕了,該嫁人了……」那我真的會瘋掉吧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