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蝦

為了安全,這趟巴西之旅我帶的是旅支,在這邊要換錢很不方便,最後找到一家不熟的外匯銀行,由於擔心世足期間銀行長期罷工,沒得選擇,就是它了。

 

這間外匯銀行位在富人區的商業大樓內,管理森嚴。巴西銀行普遍進入都是層層關卡,門口站著三個以上的備槍保全,旋轉門則由電腦控制,若感應到身上的電子產品就過不了,所以要先交出電子產品;每一家銀行大都是玻璃門,當我不知該如何做時,通常可以隔著門詢問。

但這會兒像來到國家金庫似的。首先,我進入了一間小房間,沒有人,只有沙發椅,左邊有個門,門旁邊玻璃全黑,看起來就像沒上班似的。我左看右看,突然對講機出現低沉的男聲:

「你好,請問你叫什麼名字?」

那感覺非常詭異,我只能對著對講機回答,我猜那個人應該就在黑玻璃的後面,我看不到他,但他看得到我。他問我是否來換匯,我說是,他就請我推開門進去。

進去後還是沒有人,前面右邊都是一道門,左邊櫃台又是黑玻璃,對講機先生又說話了:「xxxxxxoooooo……」是的,我聽不懂,然後他放慢速度又說了一次,意思是要把手機拿出來。我照辦後他又說:「不能有任何電子產品bla bla bla bla……」我就有點手足無策了。

我說:「抱歉,我聽不懂,是否要我手機關機?」他說是,我很慌張地將手機關機後,他又說:「你的包包,bla bla bla不能有任何電子產品。」啊對!我包包有Ipod touch!拿出Ipod touch,他說:「就是這個!」(問題是,他怎麼知道?難道他們還有X光掃描儀?)他要我放在櫃子上,又是一陣折騰,因為我聽不懂櫃子這個字的葡文,所以不知道要放哪裡。

最後確認全部沒問題才放我進門。進門後,就是一家裝潢很現代,看起來也很正常的銀行。

這些層層保全設施讓我大開眼界,也體驗到巴西治安不佳的環境下產生的不同文化產物。還好巴西沒有地震,不然這些必須層層進出的關卡真的太危險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