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她劫後餘生般地惶恐的說:「律師,我被綁架結婚了。」我心想,什麼年代了,還有綁架結婚?半信半疑地聽她的故事。
「我幾年前在工作上認識這男人,之後交往一段日子,但感覺不對,他似乎和一些黑道混在一起,我就一直想分手,可是他不放過我,經常到住家堵我,還打電話騷擾我和家人,我很害怕,躲到國外工作。」她和一同前來律師樓的妹妹都面露驚惶。
「妳們為何沒有報警?他的舉止言行已讓妳們心生恐懼,涉及恐嚇安全罪了。」
「律師,恐嚇罪能判多久?他出獄時,誰保護我?所以我只能躲到國外。」
我心想,恐嚇安全罪法定刑只有2年以下有期徒刑,實務上常判6個月以下,且得易科罰金,她說的並非沒有道理,然而,如報警也許就沒有之後發生的事了。


才剛回國就被綁走

「這次我回國辦事,我不知道他如何知道我的行蹤,尾隨在後把我強拉到車上。我求他放我回家,可是他告訴我,其實是他的朋友知道我家有錢,所以想要綁架我,他於心不忍,所以緊急攔截我,他是為了救我, 才出此下策。」
她說的內容太驚悚了,我不禁問:「妳覺得他說的是真的嗎?」
她搖搖頭說:「我已不知道真相了,我非常困惑,所以跟著他四處逃亡。」
她妹妹插嘴說:「事實上是我們在機場沒有接到姊姊,又沒法聯絡上姊姊後,緊急報警。他不知如何得悉我們報警,所以就四處躲藏,也沒有打電話來要錢。但在我們報警沒多久,他就趕緊找兩個證人,寫結婚證書,並把姊姊帶去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。因此當警察逮捕到他時,他辯稱他只是和姊姊去結婚,沒有綁架。」
她驚魂未定的說:「我真的分不清他說的是否為真,所以趁他買東西時跑去求救,警察立即逮捕他,我才獲救回台北,過幾天我就出國避難,麻煩律師把婚姻撤銷,刑案就交由警檢偵辦,我們也不管了。」
最後此案以受脅迫結婚訴請撤銷獲准,但這究竟是分手暴力或綁架勒贖案,不得而知,只是奉勸所有朋友交友前還是要慎重。


《愛情臉書 賴芳玉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