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外一位資深副總來台,不只工作超級挑剔,在台的交通餐點食物,也讓負責接待的愛咪折騰極了。副總離開後,愛咪鬆口氣說:「老闆很滿意。他說他的手工訂製鞋一雙美金3千元,不能淋到雨!還好我事先規劃路線,要不今天這種傾盆大雨,他的鞋一定泡水。」一雙鞋美金3千?沒淋過雨?這是常人的生活?


太沒氣質 不能抽獎
外國副總也許還是個人,一個非常有錢的人,但董事長就一定不是了。籌辦尾牙時,人資長傳令不得抽獎!「董事長說抽獎是不勞而獲,沒氣質;而且抽獎鬧哄哄,不能好好吃飯。董事長愛看表演,我看就徵召同仁表演如何?」人資長說。我心想:好吧,也許老闆們不樂捐錢,但指示不抽獎的董事長,理由竟是沒氣質,一定是個仙吧!
董事長不是人(是仙喔),當然董娘也不是。董娘對端午中秋禮品總堅持:要健康、要大盒、要漂漂亮亮!「為什麼不發禮金或禮券?」每年都有菜鳥問,「因為董娘覺得一千元禮券太薄很難看,一定要讓同仁有拿大禮回家的感覺,了嗎?」總務大姊說。可是一箱柚子「大禮」,有人要化整為零,一次兩顆把柚子用公車運回家;年近60的寶釧媽媽要麻煩兒子來載;更可憐是總務大姊,「我這箱爛了,能換嗎?」抱怨電話接不停。親愛的董娘,明明大家喜歡現金或禮券,您為什麼不聽聽「人」的聲音?
「不是人」是種傳染病,和董娘很麻吉的人資長也有類似症狀。那天早上市長明明因為颱風宣布立即停班停課,人資長偏不聽!不斷要同事打聽其它公司放假沒?大家回報後,人資長還不公告!「到底可不可以回家?我要去接小孩!」到中午,人資長才發出不乾不脆的郵件,因為家庭因素要離開的人可以跟主管報備,完全沒提停班字眼!
老闆總是把幸福企業、友善職場這些時髦詞掛嘴上,有事沒事就辦活動,讓媒體大肆宣傳,好像公司就此幸福起來。但是,活動為何總在周末啊!各位親愛的老闆,你們真的知道對我們這些小人物,什麼才叫幸福?或許你們先當個「人」,我們就幸福了。


曉黎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