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我身邊也有個李大仁,大我1歲,他叫小安。我們是青梅竹馬,從小在街坊的小孩圈裡伸張正義,哪家小明被欺負,我們一定去討公道,隨著年齡漸長進入青春期,我被編入升學班,小安進了放牛班,漸漸各走各路。


直到高中畢業準備聯考的那年,小安因為重考成績不理想而在家裡等當兵,有一天,我將三民主義課本放在同學家,正準備出門去同學家取回時遇到小安,順口問他:「你的三民主義課本丟了嗎?如果沒有可不可以借我?」因為借課本,我們又關心起彼此,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,他經常在我補習下課後來接我,在我讀書累時載我去兜風,兩個月後我考上理想學校,小安也將入伍。他入伍前的某天晚上狂call我,原來是失戀,心儀的女孩因為他的猶豫不敢告白而選擇其他男孩,我怕他想不開,所以他去服役時,我還寄信去開導他。


先挑撥離間後道歉
在他退伍前夕、某次朋友慶生會上,我們半開玩笑的許下承諾,如果在我30歲時男未婚女未嫁,就送作堆好了。那次是最有機會化暗為明的,可是當初小安心儀的那女孩想回頭,我跟小安的關係本來就很尷尬,被她一挑撥離間,我們經常吵架。有一天那女孩打電話給我,聊了很多,我發現她其實有很多優點,她的個性柔軟,能包容個性剛硬的小安,我的個性好強,一發生爭吵,就跟小安硬碰硬,我也慢慢了解她會耍那麼多手段是因為很在乎小安,她說她外表沒有我亮麗,更需要勇於去爭取,她做了一些事讓我不開心,她衷心的致歉,在那一刻我完全釋懷,決定退出。
就在小安名草有主後的某天,他找我去麥當勞買我最愛吃的霜淇淋,我們坐在公園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,他跟我說曾經很愛很愛一個女孩,卻一直不敢開口,雖然知道已經不可能了,但那女孩帶給他的快樂,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,我聽著聽著,手上霜淇淋忘了吃,霜淇淋一滴一滴的滴在我的手上,或許我跟小安就像那隻霜淇淋,錯過了最佳的賞味期限,再也回不去了。


蛋蛋╱新北市(金融業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